乙二醇:“金九”已完结 偏空情绪增加

乙二醇:“金九”已完结 偏空情绪增加
2019年09月30日 10:21 中宇资讯

原标题:乙二醇:“金九”已完结 偏空情绪增加 来源:中宇资讯

随着国庆长假来临,年内三季度行情渐入尾声,面对2019年的漫漫熊市,在逐步去库存阶段及意外消息刺激下三季度可谓是扭转及收复了上半年的跌幅,乙二醇一举突破至一季度高点,达到年内最高交易水平,创造了一个完美的金九,令市场人士颇感意外。

目前有关沙特产能恢复的消息面相互矛盾,消息表明官员们在公开场合表示乐观,私下里却在紧急磋商如何修复遭受的破坏,耗资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沙特境内的全球最大石油加工设施9月14日遭到袭击,导致沙特产出减半,全球供应减少了约5%后,油价一度飙升了近20%。但自那以来,由于沙特保证将在本月底前恢复失去的产量,油价已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沙特阿美产能恢复后,原油供应端的压力大大缓解,接下来,黯淡的全球经济前景和疲软的石油需求增长前景可能继续推低油价,油价长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从图中可以看出三季度供应面的压力,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也是这波行情的主要推动力,但市场人士多对节后供应面表现担忧,节前华东港口库存下降至65.6万吨,节日期间港口大约有30万吨进口货源抵达补充,节后库存有回升预期,而另一方面图中可以看出国内开工率较前期已有明显提升,除了国产增量方面还有国外的供应压力及新装置的投产,9月14日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后,沙特阿拉伯一家主要的MEG供应商曾在上周达成口头协议暂缓供货但据最新消息显示将恢复部分亚洲客户的10月MEG定期合约的全部供应。此外,恒力石化于周三宣布将于10月30日启动其新的150万吨/年的乙烯裂解装置,该公司将于近期在大连将900,000吨/年的MEG1号线投产。而在美国MEGlobal正在向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弗里波特的新的75万吨/年的MEG工厂供应原料。该公司的目标是在10月份达到合格产品并提高产量,整体来看四季度供应压力颇显。

9月为终端传统需求旺季,开工率持续在90%以上,刚需支撑仍存,本周随着部分减产检修装置有所恢复,至周五聚酯负荷回升至92.8%。后续一套40万吨装置检修计划延至10月上旬。但产销难有持续性乐观表现,自上周初原油暴涨带动聚酯高产销之后,近一周聚酯产销低迷,而且面临国庆假期期间产销平淡积累库存的预期,终端纺织市场旺季不旺,业者多显信心不足。

整体从基本面而言短期供需矛盾虽有增加但对行情压力不大,而市场人士更为担忧节日期间外围因素发展及市场心态变化,节前化工产品整体交易活跃性不足,进入四季度宏观经济产业在下滑周期下化工品市场面临回调压力,节后氛围或有偏空拖累。

同花顺期货 0门槛开户通道>>> 

乙二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