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合科技:电子烟业务H1净利近4000万,成公司利润增长点

赢合科技:电子烟业务H1净利近4000万,成公司利润增长点
2019年09月06日 21:00 手机报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赢合科技:电子烟业务H1净利近4000万,成公司利润增长点 来源:手机报在线

随着2019年电子烟市场的爆发,此前上市公司收购的电子烟业务标的业绩也逐渐好转,并且成为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其中最为典型的当属亿纬锂能,在麦克韦尔的助攻下,亿纬锂能上半年的净利润实现了翻倍增长!

此外,还包括劲嘉股份,受益于电子烟市场的增长,其上半年的业绩也实现了大幅增长。据笔者查询得知,赢合科技此前也收购了一家电子烟公司斯科尔切入电子烟领域,在该子公司的助力下,其上半年业绩同样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该公司可提供电子烟ODM和OEM代工服务!

赢合科技:电子烟业务上半年净利润近4000万

成公司利润增长点

敬请关注“电子烟大世界”微信公众号,电子烟产业全媒体平台!

据了解,公司致力于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池生产的各个主要工序。通过持续研发和创新,以及在锂电池设备生产领域深厚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公司的涂布、分切、制片、卷绕、模切、迭片等系列核心设备的技术性能行业领先,已获得国内外一线客户的认可。

公司是业内第一家推出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整线方案的提供商,为客户提供自动化生产布局、工艺实现、动力辅助、环境控制等全套解决方案,从方案规划设计、产品出图、设备生产到安装调试、生产运维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进和服务,充分满足客户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定制需求。公司累计交付20多条整线,具备高品质、低能耗、交付快、爬坡快及直通率高等优势。

公司于2018年11月收购斯科尔51%股权,斯科尔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电子烟、烟弹、雾化器及其他电子烟配件,业务涵盖代工和自主品牌的电子烟,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和国内电商。斯科尔的产品设计新颖,口感独特,消费者体验好,上半年发展快速。

前不久,赢合科技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赢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为9.93亿元,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时,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率为20.88%,同比增长3.41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906.85万元,同比提升477.41%,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于2018年11月以4827万元收购斯科尔51%股权进入电子烟领域,报告期内,公司电子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30.48万元,净利润3,856.72万元,实现高速发展。

在控烟政策日趋严格与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的背景下,电子烟行业快速发展。蒸汽式电子烟的烟油可以调出薄荷味、水果味等多种口味,外型设计兼具时尚感和趣味性,对于电子烟消费者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客户粘性高。根据天风证券研究所数据,2018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为180亿美元,2015-2018复合增长率约为34%。

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11月收购斯科尔51%股权进入电子烟领域。斯科尔凭借自身的研发技术积累期内取得多项突破,消费者产品体验、口碑好,电子烟销量快速增长,烟弹复购率高,同时,公司利用自身在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技术积累等优势,为电子烟生产线做智能化升级改造,提升斯科尔的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电子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30.48万元,净利润3,856.72万元,电子烟业务已成为赢合科技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积极引进行业优秀人才,扩建电子烟产能,推进销售渠道建设及品牌宣传,维护现有国内外大客户,并积极拓展美国市场,管理层对电子烟业务快速发展持乐观态度。

据了解,赢合科技在2018年末以4827万元注资斯科尔科技并获得51%股份,进入电子烟领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生产电子烟、雾化器、烟弹及电子烟其他配件的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代工和自主品牌的电子烟,主要销往海外市场和国内电商。2019-2021年斯科尔科技业绩承诺分别为扣非净利润0.6亿、1亿和2亿元。

根据此前公司的2019H1业绩预告,欧洲、东南亚等市场需求旺盛,斯科尔科技营收与净利润大幅增长,远超预期。据此次收到的分红1966.56万元计算,斯科尔科技2019H1实现净利润超3800万元。

而公司自主品牌产品的设计开发首先由市场部和销售部根据消费者喜好,成立专门项目组,对新项目研发可行性、研发周期及成本,以项目分析报告的形式提交至相关研发机构负责人、总裁审批,项目组由研发人员、销售人员、生产人员和财务人员等共同组成,采用并行工作的方式,有效地提高研发的成功率、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ODM和OEM贴牌产品的设计开发首先由客户提出产品要求,然后公司安排技术人员与客户进行技术沟通,了解客户具体要求,公司管理人员对研发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评估通过的项目公司根据与客户签订的《销售合同》立项,并按照客户要求进行产品设计。

而电子烟行业通常从9月开始进入旺季,预计斯科尔科技完成全年6000万元扣非净利润的业绩承诺无忧。

目前国内与海外电子烟渗透率仍较低,行业市场空间大、成长快。海内外众多品牌商进入该领域,电子烟的制造、代工业务也发展迅速,目前珠三角地区有众多电子烟代工厂。但随着海内外的相关监管政策和行业标准趋严,众多小型电子烟制造厂在建设GMP车间、布置合规生产线、生产合规产品等方面将面临资金和技术储备的压力,或将难以达到要求而被淘汰,预计电子烟制造行业的订单将趋于向大代工企业集中。

而斯科尔科技在资金、技术、产品等方面均处于行业前列,在该趋势中处于有利地位,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成为公司新的成长动力。

据其表示,在关键原材料采购方面,斯科尔均与国内知名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产品成本、品质和交付方面保障充分。

在产品生产方面,斯科尔借助母公司在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积累及经验优势,积极为现有的产能进行自动化升级,有效的提升了电子烟的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在客户服务方面,公司为主要客户组建了专门的服务小组,负责跟进客户的产品设计、生产、品质控制、海关出货等,在不同环节进行一对一的服务,满足客户的要求。

热文推荐

赢合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