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98#咖啡 要不要来一杯?

中石化98#咖啡 要不要来一杯?
2019年09月06日 14:20 扬子晚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石化98#咖啡 要不要来一杯? 来源:扬子晚报

  9月3日,中国石化微信公众号宣布:中石化易捷发布全新品牌“易捷咖啡”。9月5日,记者从中石化苏州分公司处得到证实:首店落户苏州。

  9月5日,扬子晚报记者从中石化苏州分公司人士处得到证实:中石化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首店落户苏州星湖街加油站,目前苏州已有9家店,都在加油站附近。据介绍,“易捷咖啡”是中石化易捷基于新零售理念,推出的全新自有咖啡品牌。该品牌基于满足有车一族车内消费需求构建,是加油站便利店业务“外送+到店消费”新零售模式的创新。其打造了三种不同定位的系列产品:92#(黑白咖啡)、95#(时尚特饮)、98#(精品系列),与中石化加油站场景契合。

  卖汽油的为啥要做咖啡?中石化苏州分公司人士介绍,国外成熟市场加油站利润有50%以上来自非油品业务。在一些发达国家,加油站便利店咖啡几乎成为一种标配。此外,2018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为6.2杯,其中现磨咖啡只有1杯。但中国咖啡市场始终保持着年均20%的复合増长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近十倍。

  因此,国内快速成长的现磨咖啡市场,使易捷看到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专家说:

  咖啡比油的利润率高很多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咖啡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中石化有庞大的客流量、便利店网络和区位优势,未来咖啡业务有望成为其新的业绩增长点。特别在中石化油气探明储量持续下降、未来产量增长乏力背景下,卖咖啡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咖啡比油的利润率要高很多。

中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