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三成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英唐智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三成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19年08月29日 20:17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英唐智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逾三成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英唐智控今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2,042.94万元,同比增长1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26.52万元,同比增长31.07%。

  加大研发投入毛利率提升

  公司上半年的研发投入增长较快,同比增加42.74%,达到2510万元。公司的半年报也指出,公司上半年加大了研发投入,同时寻求合作方,加大在云服务、物联网领域解决方案领域的布局,拟成立联合实验室和研发中心,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从毛利率上看,公司2019年上半年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毛利率为8.56%,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个百分点。

  去年同期会计估计变更影响报表利润增幅

  2019年上半年,公司对存货进行了较为谨慎的跌价准备计提,带来了3457.79万元资产减值损失,而2018年同期为4010.04万元。两者差异7467.83万元,占2019年上半年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一左右。而2018年上半年正向的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是因为公司将原来适用于制造业的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方式变更为适用于电子分销行业的计提方式,带来了正向4779万元的资产减值损失。若扣除会计估计变更对报表利润的影响,公司的实际业绩增速将更加可观。

  应收款项保理融资成效显著流动资金需求降低

  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同时,公司的应收款项却同比下降了。2018年6月30日,英唐智控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23.01亿元,而2019年6月30日的账面余额为16.19亿元,同比减少了近7亿元。公司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基于优质的客户群,公司进行了应收款项的保理融资,从而提高了应收款项的周转率,降低了流动资金的需求。同时公司也在积极获取对上游原厂应付款的银行授信额度。未来公司业绩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有望持续降低。

  现金流大幅改善,盈利质量良好

  得益于应收款款周转率的提升,2019年上半年,公司合并报表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入8.1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3.66亿元。公司的盈利质量良好。

  总体而言,在整体宏观经济环境较差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持续提升技术实力、拓宽融资渠道,提高了毛利率和周转率,现金流状况也得到改善,业务实际获得了较快的增长。随着公司新产品线的持续拓展,中国移动的大客户的持续开拓,以及下游5G、物联网等领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公司业绩增长可期。

英唐智控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