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装建设即将设立区块链金融平台 股价达一年半内新高

中装建设即将设立区块链金融平台 股价达一年半内新高
2019年08月19日 16:05 财经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装建设即将设立区块链金融平台 股价达一年半内新高 来源:财经网

8月18日晚间,中装建设(002822)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与上海玳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玳鸽信息”)签署了《关于共同设立区块链金融平台的协议》,中装建设将于玳鸽信息共同设立建筑装饰业区块链技术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据公告显示,该区块链金融平台将帮助中装建设有效减轻上下游的现金兑付压力,减少资金占用以及降低资金成本。该区块链金融平台除了应用于中装建设自身内部业务之外,还向同行业其他公司输出技术以及提供服务,并由此获取相关收益。

中装建设全称为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于201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除了装饰主业之外,还涉及建筑装饰、设计研发、园林绿化、房建市政、新能源、物业管理、城市微更新等多个行业。

经财经网.链上财经查阅,在2018年7月,中装建设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中装建设暂时并未涉及区块链业务。在过去一年时间内,中装建设也并未在区块链领域中有任何动作,因此,此次建立区块链金融平台可谓是中装建设公开层面上的首次区块链布局。

今日早晨,中装建设开盘即上涨5.79%,达到8.40元每股,股价创一年半以来的新高。

此前,有大量上市公司依靠区块链热点逆风翻盘,接连上涨,其中“成绩”最为辉煌的即为美股上市公司Overstock。据链上财经8月15日《STO先行者美“区块链概念股”Overstock辉煌难续》报道显示,Overstock2014年开始布局区块链,此后Overstock股价接连上涨,至2018年1月,Overstock股价达到了其上市以来的最高价——89.80美元。

链上财经查询后得知,2019年中装建设二级市场走势较好,其主体业务总体亦属于稳健开展状态。

综合多方信息显示,此次中装建设与玳鸽信息合作建立的区块链金融平台,是一个典型的将区块链技术与供应链金融相结合的平台。

供应链金融是目前区块链技术商业落地的重要场景之一,据苏宁金融研究院表示,供应链金融存在着应收账款无法直接流通、融资成本较高、信用环境差等问题,而区块链技术可保证供应链金融资产更高效安全,拥有助力供应链金融资产数字化、推动多主题更好的合作、实现多层级信用传递以及通过智能合约防范履约风险等多个优点。

但是据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蒋峰明表示,区块链技术只能解决供应链金融带来的部分问题,其中还存在着行业数字化水平不足、票据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相关法律滞后以及核心企业参与动力不足等多种问题。

据链上财经了解,目前京东、平安壹账通、阿里等多个传统企业均已经开始涉足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中的落地开发。

中装建设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