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汇总:德美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 启明创投领投

一周投融资汇总:德美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 启明创投领投
2019年08月19日 15:47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一周投融资汇总:德美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 启明创投领投 来源:证券时报

1、主攻高端医疗设备,深圳帧观德芯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8月15日,医疗设备企业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深圳时代伯乐创投领投。此前,2018年4月,帧观德芯获国科控股、IDG资本4000万元Pre-B轮融资,2016年6月完成A轮融资。

帧观德芯创始人曹培炎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两个方面:第一,对面阵型量子计数x光探测芯片进行性能优化、加速乳腺机整机研发及产品注册认证及整机试生产;第二,进行TOMO版本乳腺机、同步辐射探测器、超低剂量DSA血管造影,XRF探测器等新产品开发。

根据官网资料,帧观德芯科技于2015年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成立,致力于新一代面阵式量子计数X光传感芯片的研发设计及其整机系统的开发与生产制造,目前深圳、北京及上海设有三处研发中心。现有已在美国、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获得16项专利,覆盖了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等大量底层核心技术。

帧观德芯首次成功研发出采用面阵型量子计数探测器的医用X射线成像产品,跨出了医疗X射线成像史上的一大步。

量子计数技术原来主要应用在高能物理领域,民用化推广面临技术和成本等多重困难。公司推出的量子清照乳腺机,搭载自主研发设计的面阵型量子计数探测器,18比特数字图像输出,图像质量好,并满足大规模推广需求。和传统平板探测器的成像技术相比,量子计数成像技术的系统噪声更低,可实现零暗噪声,极大的扩展了系统的动态范围,提高了图像线性度,提升了图像质量。

依托于上述技术和产品,帧观德芯已于去年正式推出乳腺钼靶DR设备——属于全球第一台“面阵式量子计数钼靶”;接下来,它还将发布全球首款面阵型量子计数乳腺机、同步辐射探测器等产品。

2、创新型CRO平台药研社完成C轮3亿元融资,钟鼎资本、红杉中国共同领投

8月16日,据亿欧报道,创新型CRO平台药研社宣布完成C轮3亿元融资,本轮投资由钟鼎资本和红杉中国共同领投,老股东经纬中国、元璟资本和元生资本继续跟投。

药研社创始人孙美林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核心壁垒建设,如科技化产品研发、供应链体系搭建,客户满意度建设和人才平台化搭建等方面。

药研社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一家专注为制药企业提供创新型药物研发服务的科技平台,围绕平台已有人才流和数据流的核心优势,借助科技手段建立药物研发服务的标准化和流程化,为制药企业提供创新、高效的药物研发供应链服务。

截止目前,药研社已为国内外知名制药公司、器械企业和医疗机构提供约200余个项目的服务,服务覆盖了800+科研医院,其中最大规模的单个研究项目覆盖超过300家医院。

药研社自主研发的数据辅助决策系统试验田(Trial Link)现已全方位实现项目管理的数据流闭环。孙美林表示,凭借Trial.Link连接申办方、机构、研究者、从业者和患者,通过重构行业人力使用模型,结合数据+信息化管理这三者形成的产品优势,为制药企业提供一个质量、成本和效率的最佳平衡服务模式——“药研社模式”,较传统CRO服务模式能提速20%,成本节约15%以上,而且在大规模、多中心的项目中还会更具优势。

3、德美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据悉,国内运动、康复医学品牌德美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博行资本跟投,将用于公司接下来的核心产品研发、市场推广以及完善经营环境。

此前德美医疗还于2018年4月获元生创投、博行资本所投数千万元B轮融资。

北京德益达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美医疗)创立于2015年,是一家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运动医学治疗一体化解决方案厂商。其产品包括创伤钛合金缆索、骨科外固定架等创伤系列;运动医学缝线、交叉韧带重建手术器械等运医系列;膝关节支具、踝关节支具等支具系列。

此外,德美医疗还在微信公众号上提供提供疾病科普,疾病问诊,康复产品对症推荐,康复方案查询,和物理治疗预约等服务。线下也创设名为“锐腾康复”的运动康复品牌,给客户提供运动康复指导及治疗。

核心技术方面,德美医疗目前已经拥有多项国际专利,十几项中国发明专利,数十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在北京市通州区联东U谷科技产业园区建立工厂,工厂拥有全套机加工、表面处理生产线和检测设备,以及符合骨科III类植入物生产要求的万级净化包装车间。

目前,已经有500余家国内外客户、机构与德美医疗达成合作关系,其产品覆盖全国,在韩国、日本、新加坡、东南亚和欧洲等海外地区也有试用。德美医疗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黎建波黎建波表示:“2019年,德美医疗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几千万人民币。”

4、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闻医富馨”获新一轮战略融资,联想之星投资

8月16日,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闻医富馨再获新一轮战略融资,由联想之星投资。

闻医富馨成立于2016年12月,是游心旅行旗下专注海外健康旅行的定制化轻奢品牌。自成立之初起,闻医富馨便获得大连一方集团、天品艺轩董事长兼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徐了然的天使轮投资;2018年12月,其又获得五星控股独家战略投资。

目前,闻医富馨已战略投资部署美国、日本等地的第三方机构,覆盖辅助生殖、海外医疗、美容抗衰及高端体检等细分领域。另外,闻医富馨还同欧洲、俄罗斯、东南亚和香港等地头部资源达成战略合作。

在服务方面,闻医富馨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其推出丰富的定制化一站式服务。今年,闻医富馨布局国内备孕中心,凭借海内外资源优势,实现国内与国际接轨。现阶段,其在国内铺设辅助生殖牌照、扩大产品类目,实现模式创新,服务升级。随着闻医富馨的不断发展,其在国内一线、二线城市陆续开设销售公司。目前,其已经布局南京、广州、成都、青岛等地。2019年4月,闻医富馨启动了全国范围内城市合伙人的招募,现已吸引武汉、厦门、沈阳、重庆、常州等地几百家公司及个人渠道加入。

辅助生殖关注度越来越高,热钱开始涌入,资本投入金额也从数百万元进阶到千万元乃至亿元。闻医富馨表示,随着业务版图的扩大,其将结合国内辅助生殖产品及医疗资源,不断推陈出新,为客户带来全方位的产品服务体验。

联想之星合伙人冷艳表示:闻医富馨是联想之星在健康消费领域的投资尝试,其创始人是创业老兵,对中高端人群的健康需求理解比较深刻,核心团队构建圈子和转化的能力较强。闻医富馨致力于筛选海内外各种高端医疗产品的服务商,多层次满足国内高净值客户健康消费需求,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德芯科技 启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