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业绩承诺 广东鸿图获宝龙汽车补偿金合计1081.24万元

未完成业绩承诺 广东鸿图获宝龙汽车补偿金合计1081.24万元
2019年08月02日 18:00 资本邦

原标题:未完成业绩承诺 广东鸿图获宝龙汽车补偿金合计1081.24万元 来源:资本邦

8月2日,资本邦讯,广东鸿图(002101.SZ)发布关于收购宝龙汽车股权的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及业绩补偿方案的公告。

公告显示,广东鸿图于2016年8月以24,000万元收购了李雁来、王明方、罗大军、谢静合计持有的宝龙汽车60%股权(下称“本次交易”)。截至目前,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期已结束。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称“中审众环”)审核,宝龙汽车2016-2018年度三年累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扣除不纳入考核范围的利润和成本)为32,968,753.97元,未达到本次交易约定的承诺业绩,差额为27,031,246.03元。

根据广东鸿图与业绩补偿方李雁来、王明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李雁来、王明方均需要在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两个月内分别按照不足部分的20%以现金方式对公司进行补偿,即应各向广东鸿图支付业绩补偿金额540.62万元,合计1,081.24万元。

资本邦了解到,宝龙汽车承诺业绩未实现的原因为:1、宝龙汽车的传统优势业务是运钞车,该业务的市场需求近几年呈现下滑态势且竞争异常激烈,宝龙汽车的运钞车销量虽然逆势上扬不断创历史新高,已稳居行业前三,但由于处于行业洗牌调整期,宝龙汽车的运钞车业务的经营效益尚不足以支撑业绩目标;2、宝龙汽车的新产品/业务拓展效果待显,宝龙汽车以聚焦安全、技术集成为核心谋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对与几大主机厂合作开发的新产品寄予厚望,但在业绩承诺期内尚未完全投放市场,新品带来的市场效应和业务增长尚未显现。

广东鸿图主营汽车类、通讯设备类、机电类等精密铝合金压铸件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于2006年12月29日上市。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东鸿图 补偿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