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严重违纪违法 前国开行董座胡怀邦落马

涉严重违纪违法 前国开行董座胡怀邦落马
2019年08月01日 04:39 工商时报

原标题:涉严重违纪违法 前国开行董座胡怀邦落马 来源:工商时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31日指出,大陆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前董事长胡怀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纪委审查和监察调查。他曾担任大陆金融体系多个要职,譬如:交通银行董事长、国开行董事长等。

  胡怀邦在马政府时期推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之际,曾是担任大陆代表方面的推手之一,并多次参与两岸金融峰会而闻名于台湾各界。

  譬如:2010年4月,胡怀邦曾出席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此外,当年11月大陆交通银行在台北101大楼设立代表处,胡怀邦也曾主持开幕酒会并致词。据港媒报导,胡怀邦落马前早有迹象。

  2018年9月27日,他被中共中央委员会组织部宣布免去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当年10月11日,河南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受贿一案,胡怀邦涉嫌牵涉其中。

  根据当时其中一项指控中,王三运收受大陆神秘富豪叶简明贿赂,通过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上海华信公司入股海南银行提供帮助。

  另一项则是王三运通过时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海南华信公司获得国开行48亿美元授信额度提供帮助。

  胡怀邦是河南鹿邑人,曾在大陆教育体系任职多年。2008年9月,胡怀邦担任总部位于上海的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3年4月,胡怀邦接替陈元,成为国开行自1994年成立以来的第二任董事长,直至2018年9月被免职。

严重违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