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净利创10年新高股名单 北上资金重仓持有9滞涨股

中期净利创10年新高股名单 北上资金重仓持有9滞涨股
2019年07月19日 07: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

  从事机动车环保、安全检测的南华仪器,在过去五个交易日连续5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近36元,创2年多以来新高。消息面上可以看出,该公司股价大增是依靠业绩的支撑,其今年中期净利润预计7400万元至7800万元,按照中值计算,该公司今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

  当然,净利润创新高股并非只有南华仪器一家。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净利润中值(含快报,中报)计算,2019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创近十年来新高股共有263只。行业分布来看,263股扎堆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及医药生物等行业,各有35只、26只26只及22只。

  以净利润绝对数来看,贵州茅台绿地控股三一重工华新水泥等10股今年中期净利润超20亿元。其中金科股份徐工机械招商港口净利润有望翻番,招商港口今年中期净利润增幅有望达到2.5倍,业绩大增主因为重组后上年同期的净利润追溯所致。

  另外,以上263股中有24股今年中期有望扭亏。以净利润增幅来看,宁波富邦上海新阳中原特钢等5股今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均超10倍。以宁波富邦为例,该公司2018年中期亏损0.03亿元,今年中期有望盈利1.3亿元,主要系公司去年完成重大重组后,铝板带材相关资产转让收益将得到确认等因素所致。

  今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创近十年新高股市场表现优于大市。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7月18日,沪指年内上涨16.33%,以上263股中有177股跑赢大盘,占比近七成。

  表现较好的有金运激光益生股份民和股份,3股年内涨幅均超过180%。与此同时,23股年内股价出现下跌,尤其是ST天润(维权)股价更是遭腰斩,摩恩电气聚光科技等股跌幅超10%。相关人士表示,绩优滞涨股或称为投资者关注重点。

  从陆股通持股比例超1%的个股来看,净利润有望创近十年新高股中有9股跑输沪指,包括聚光科技、超图软件当升科技等。

  从业绩同比增幅来看,金科股份今年中期净利润增幅超2倍,有望达到23亿元,其股价年内上涨10.36%,陆股通持股比例1.77%;其次的贝瑞基因,北上资金持股比例2.34%,今年中期净利润有望增超70%,其股价年内仅上涨5.2%。另外,陆股通持股比例超5%的当升科技、聚光科技年内股价均有下跌,2股今年中期净利润增幅分别有望达到30%和25%。

  龙虎榜追踪机构抢筹这2股

  7月18日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卖出2.5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2只;净卖出的个股5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诺德股份晶瑞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4.76%、19.69%。

  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浪潮信息大族激光光华科技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7.81%、3.89%、8.46%。

  太辰光等25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9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太辰光(8天)、晨曦航空(8天)、紫光股份(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南华仪器(61.07%)、露笑科技(33.09%)、潜能恒信(33.08%)。

  值得注意的是,90只连续上涨个股中,5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大名城,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37亿元。

  21股均线现金叉中国建筑资金流入居前

  最新数据显示,有21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晶瑞股份、广弘控股久之洋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11%、0.85%、0.81%。

  值得注意的是,广弘控股、中国建筑、晶瑞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49亿元、0.17亿元、0.16亿元。

  达志科技等36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周四收盘,3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达志科技、齐心集团阳光照明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0.45%、10.55%、10.79%。

  另外,28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大博医疗、阳光照明、齐心集团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7.59%、18.02%、21.74%。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9只2019年中期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金溢科技、南华仪器、北京君正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1262.83%、416.11%、211.29%。

  (文章来源:数据宝)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期净利润 南华仪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