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威爆雷复牌连续跌停 最后“救命稻草”是重组?

*ST信威爆雷复牌连续跌停 最后“救命稻草”是重组?
2019年07月16日 20:30 鹰眼看股市

原标题:*ST信威爆雷复牌连续跌停 最后“救命稻草”是重组? 来源:鹰眼看股市

7月12日,在停牌长达31个月后, *ST信威 悄悄地复牌,然后悄悄地跌停,跌停封单近400万手。

信威集团股票自2016年12月26日停牌,今年4月30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信威集团”变更为“*ST信威”,日涨跌幅限制为5%。此前,各基金公司就开始下调信威集团估值。

说起信威集团,可能很多人不清楚是什么来头,但是要说起当年“400亿美元开凿尼加拉瓜运河”的新闻,可以说是世人皆知,新闻的主人公王靖就是信威集团的老板,也是当年事件使得信威集团开始备受投资者追捧。同年9月27日,信威通信宣布以269亿元估值借壳中创信测上市,并拟配套融资40亿元。由于彼时中创信测股本仅1.38亿股,市值约10亿元,该方案被视为“大象借小壳”,成为当时A股体量最大、融资最多的重组案例。

2014年9月借壳完成,中创信测正式宣布更名为信威集团,此后股价一度飙升,到2015年6月时,信威集团的股价已经到达了67.90的高点,借壳上市以来的涨幅超过了120%。

然而,一切都在2016年反转。2016年12月23日,有媒体发文《信威集团惊天局: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直指公司造假。文章一出,当时的信威集团应声跌停,虽然王老板极力否认,但是仅隔两天,12月26日,信威停牌了股票和债券,从此,15.5万股民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停牌后的信威业绩也开始了直线下滑,2017、2018年分别亏损17.69亿元和28.98亿元,2019年一季度亏损2.06亿元。

然而,善于折腾的王老板并没有坐以待毙。2017年4月26日,信威集团对上交所关于相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同时公司宣布拟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继续停牌。2018年2月26日,信威集团再一次发布继续停牌公告,称“由于本次重组涉及跨国军工行业,相关核证资料的获取所需要经历的流程远复杂于一般企业或实体,属于“重大无先例”的情况,公司拟申请继续停牌。

据*ST信威7月12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购买自然人王靖、杜涛持有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

据信威集团方面介绍,北京天骄旗下核心资产“马达西奇”股份公司是乌克兰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也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

公告中提及,马达西奇公司具备成熟的生产基地能够生产出地面使用的高质量工业装置,公司累计生产100余款航空发动机,装配近100余款机型,产品遍布100多个多家和地区,产品使用累计超过3亿飞行小时。

不过,信威集团方面坦言,由于乌克兰标的资产涉及军工事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需要取得乌克兰标的资产所在地政府的反垄断审查批复。

重大重组,而且还是跨国资产重组,看起来很合A股市场的“胃口”,然而复牌之后,市场并没有为此买单,而是集体“用脚投票”。基于对*ST信威的悲观预期,有基金公司最低给出4.73元的估值,这一估值价格相比于停牌价有22个跌停板。

*ST信威 停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