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托:力争2019年民营企业融资规模超过2018年

光大信托:力争2019年民营企业融资规模超过2018年
2019年07月14日 16:33 中证网

原标题:光大信托:力争2019年民营企业融资规模超过2018年 来源:中证网

将制定民营企业重点支持名单

中证网讯光大信托民企座谈会日前在宁波召开。据介绍,光大信托积极响应国家支持民营企业政策号召,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消费升级、住房金融、健康医疗、节能环保、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发展。截至6月末,光大信托服务民营企业超过500家,信托业务规模超过4000亿元。2019年,将力争民营企业融资规模超过2018年。

光大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闫桂军强调,光大集团作为央企金控集团,义不容辞承担起服务民营企业的责任。集团强调对民营企业要做到四个“一视同仁”:信贷政策上一视同仁,不提高准入门槛;服务效率上一视同仁,不优柔寡断;激励约束上一视同仁,不厚此薄彼;产品创新上一视同仁,不左顾右盼。

在闫桂军看来,支持民营企业符合金融机构回归本源的大方向。信托机构独具投贷联动、股债结合、产融一体的全能服务优势,功能横跨货币、信贷、资本和实业投资。下一步光大信托将围绕办好一流的信托公司,通过一流的服务,孵化一大批一流的市场主体和客户。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闫桂军介绍,光大信托一方面非常重视与优质民营企业的合作,将其上升到战略高度,自2018年开启战略合作相关工作以来,目前公司已与超过40家优质民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内部立项流程、审批效率以及产品定价等方面,对战略客户的项目给予了多项优先权,目前公司战略客户项目落地规模已超过200亿元。另一方面,公司非常注重服务实体经济。截至5月末,公司6396亿元信托资产存量管理规模中,投向服务实体经济业务规模5059亿元,占比为79%,同比增长279亿元,增幅为6%。在普惠金融方面,公司不仅与多家头部消费金融公司合作,开发设计多类消费金融产品,还与中青旅(600138)等机构合作,开发设计了消费权益类信托产品,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消费权益选择。

光大信托党委委员、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刘向东表示,未来根据光大信托制定的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实施方案,公司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营企业的服务痛点,精准施策、创新服务、主动作为,不断实现“三提升、一下降”,即服务质量、融资规模、审批效率逐年明显提升,综合融资成本合理下降。2019年末,力争民营企业融资规模超过2018年。

在集团协同方面,刘向东表示,光大信托将与光大银行(601818)、光大证券(601788)、光大保险等集团下属金融企业探索制定向民营企业提供“并购融资+并购投资+银团顾问”等方式的一揽子金融服务综合方案,以促进信贷、债券、非标等业务的统筹联动,扩大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在制度建设方面,光大信托将制定消费金融类业务风险指引,还将制定民营企业重点支持名单,对入选重点支持名单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开辟准入绿色通道,切实降低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出台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授信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的管理办法,明确针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业务开展的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的认定标准、免责条件和免责流程。此外,还将利用金融高科技加快产品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构建线上产品体系,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建立优化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信息对接机制,实现资金供需双方线上高效对接。

民营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