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加快政企安全市场布局

三六零加快政企安全市场布局
2019年06月27日 00: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添

  三六零日前公告称,中标重庆市合川区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中标金额约2.395亿元。这成为公司在政企安全市场拿下的第一个项目。公司称,该项目符合公司“大安全”战略发展方向,是公司深化布局政企安全业务的重要举措。

进军政企安全市场

今年4月,三六零公告称,转让所持奇安信的全部股权,交易金额为37.31亿元。随后,三六零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内部邮件中宣布,公司将进军政企安全市场。而中标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是公司在政企安全业务的首次正式亮相。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360的第一单政企安全项目,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的中标金额为2.395亿元,这在国内政企安全市场已是很大的项目,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在政企安全市场拿下这么高金额的单个项目。

  东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360未来会大规模投入政企安全业务。公司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大数据安全方面,更加注重威胁驱动、安全驱动和攻防能力。公司初步完成了组织架构搭建,和地方政府谈合作重点是抓大单。公司先拿下总包,然后交给生态公司,自己做核心安全业务。

公告显示,公司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大数据资源,结合“360安全大脑”的核心能力,将该产业园打造成为集城市安全运营指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研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实战攻防演练等众多能力于一身、具有标杆意义的网络安全实践及培养示范基地。

  周鸿祎近日表示,360做政企安全业务的策略是全面开放和赋能,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把360的品牌、资源、技术、数据开放出来,360有意愿也有实力在国内把网络安全生态建立起来。

今年以来,360聚焦大安全战略,加快推进国家、城市、家庭三个安全大脑的业务落地。其中,国家安全大脑和城市安全大脑都面向政企安全市场。公告称,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符合公司“大安全”战略发展方向,是公司深化布局政企安全业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提升三六零在政企安全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项目完成后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加快“城市安全大脑”布局

周鸿祎此前指出,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威胁已经从网络空间扩展到对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社会安全、城市安全乃至人身安全的恶意控制或攻击。为此,360将持续建设“国家安全大脑”、“城市安全大脑”、“家庭安全大脑”,深化布局政府及企业安全业务。

  公告显示,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城市安全大脑、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网络安全双创平台、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网络安全科技馆、工控云互联网中心、网络安全对抗基地以及园区配套建设等。

  值得注意的是,360城市安全大脑是此次中标项目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近年来,智慧城市发展遍地开花,但缺少示范标杆,以及可复制的核心关键技术解决方案。360城市安全大脑瞄准城市安全这一切入点,针对的正是城市管理中最根本性的需求和痛点。

据悉,360城市安全大脑以数据智能为核心,覆盖社区安全、出行安全、应急安全、公共安全等多个细分领域,结合360在大数据、人工智能、IOT、边缘计算等方面的优势,构建全场景、全在线、全实时、全智能、全防护的社区综合治理平台,为城市管理的日常服务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360城市安全大脑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也不是单一的解决方案。随着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的推进,360城市安全大脑将揭开神秘面纱,并加快在其他城市的布局进程。同时,360城市安全大脑业务推进过程中,采取开放和赋能的发展策略建设生态,未来众多专注于细分领域的中小安全公司将加入进来,为国内政企安全市场带来更多活力,推动政企安全市场健康发展。

安全市场 三六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