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上调招行(03968.HK)评级至BBB+ 展望稳定

惠誉上调招行(03968.HK)评级至BBB+ 展望稳定
2019年06月26日 15:22 阿斯达克财经

  评级机构惠誉发表报告,将招商银行 (600036.SH)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由「BBB」上调至「BBB+」,并确认其他三家内地中型商业银行的IDR为「BBB」,所有评级展望均为「稳定」。该三家银行分别为中信银行 (601998.SH)、光大银行 (601818.SH)及浦发银行(600000.SH)。以惠誉准则,「BBB」及「BBB+」均属於投资级别。报告称,上述所有银行的IDR都建基於国家支持,及位处其支持评级底线(SRF),反映惠誉认为在压力情境下,该等银行有望获得来自中央政府提供特别支持的持续预期。惠誉表示,上调招行评级反映其系统重要性趋升,受到其零售存款市占持续高於同业的支持,在零售银行市场具领导地位。报告料招行规模及零售强劲表现强化其战略重要性,在紧张情境下获国家支持的倾向增加。内地政府展示支持零售存款的强烈意愿。招行是全国最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资产及零售存款计,规模属全国第七大。该行去年拥有逾1.25亿名零售客户,属股份制银行首位;一半以上的贷款和三分之一以上的存款来自零售银行业务。(da\/u)~阿思达克财经新闻网址: www.aastocks.com

招行 零售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