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猝不及防:券业3月好收成 西部申万营收环比涨6成

牛市猝不及防:券业3月好收成 西部申万营收环比涨6成
2019年04月09日 00: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券商中国

  5家券商先报喜!牛市猝不及防,给券业3月送上好收成,一季度必须“开门红”,等待更多券商秀业绩

  行情有多火爆,券商业绩就有多好。

  至8日晚间,共有5家上市券商披露了3月月报数据,分别为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西部证券华安证券中原证券,涵盖头部券商到中等券商,从业绩数据来看,不论是环比、同比还是与1月业绩相比,券业春天都在持续。

  目前来看,券业2019年一季度已然实现“开门红”, 在这场“猝不及防”的牛市中,券商业绩普遍上扬。

  从股市表现来看,较2月份成交数据呈现“量价齐升”的状态更进一步,券商中国记者统计,3月份两市成交额为185889.49亿元,成交笔数为9.90亿笔,日均交易额8851.88亿元,均创下近三年纪录。

  单月营收:环比、同比普遍上涨

  营收来看,国泰君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西部证券、华安证券、中原证券的单月营收分别为21.67亿元、16.45亿元、4.66亿元、3.31亿元、1.83亿元。

  营收环比数据普遍增长。从增幅来看,西部证券和申万宏源的单月营收环比均上涨6成;华安证券营收环比上涨4成;国泰君安这一大体量券商,单月营收环比涨幅有35.8%;中原证券营收环比上涨近2成。

  不过,由于2月的交易日仅15天,较3月少6日,所以3月营收环比上涨并不意外。

  再往前推一个月,3月的营收与1月相比增减几何?要知道,1月的交易日有22天,比3月尚且多一天。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发现,这5家券商3月份的营收数据相比1月增幅更加明显。其中申万宏源证券的营收增幅为110%,国泰君安的营收增幅为88%,中原证券、华安证券的营收增幅均超过50%,西部证券的增幅有23%。

  相比去年3月来看,除了国泰君安的单月营收数据下降13%,其他4家券商的单月营收均同比上涨,其中西部证券、中原证券、华安证券单月营收同比增幅均在100%左右。

  券商业绩火爆早在3月份的A股行情中有所预见。记者统计,3月份两市成交额为185889.49亿元,成交笔数为9.90亿笔,日均交易额8851.88亿元,均创下近三年纪录。其中,市场多只个股连日拉出多个涨停板,A股市场成交量为19485.76亿股,系2015年7月以来成交量最高值。

  2月份,自春节假期结束后,A股市场交易迅速回暖,成交数据呈现“量价齐升”的状态。虽然2月交易日较少,但仍实现了10362.04亿股的成交量和88423.67亿元的成交额。

  今年1月份,市场仍处于盘整期,但隐约已有回暖之势。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月份沪深两市成交量为7969.37亿股,环比增长29.12%;成交额为65305.96亿元,环比增长23.57%。

  单月净利:较1月份增幅更可观

  3月净利润情况依然是整体尚好。这5家券商的单月净利润分别为13.85亿、6.98亿、2.90亿、1.28亿以及0.18亿元,除了中原证券的单月净利润环比下滑,其余4家券商单月净利润均增幅明显。

  西部证券3月份净利润环比增幅达到113%,国泰君安和申万宏源单月净利润环比增幅50%左右,另外,华安证券净利润环比增加16%。

  与1月相比,马太效应凸显,国泰君安和申万宏源3月份净利润较1月增幅分别有254%以及111%,西部证券和华安证券的净利润增幅均超50%,中原证券1847万的单月净利润,较1月份下滑近五成。

  不过,较去年3月份来看,中原证券净利润同比增幅明显,达到712%,当月中原证券的净利润仅为227万。

  在3月火热的市场气氛中,券商股的火爆上涨贡献良多。就3月券商股区间涨幅来看,江海证券母公司哈投股份单月涨幅达到38.45%,当月涨停4天,排在首位。此外,国盛金控华鑫股份财通证券等20只券商股3月涨幅均超过10%。从涨停情况来看,中信建投以单月5个涨停板的数量排在首位。

  以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为例,3月29日当日,沪深两市共有83只个股涨停,其中中国银河海通证券、中信建投等11只券商股纷纷涨停,当日券商板块整体涨幅达到8%。

  券业一季度必然“开门红”

  自今年春节后,A股就迎来了“猝不及防”的牛市,券商业绩普遍大幅上扬。

  就营收来看,国泰君安一季度实现营收49.1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申万宏源34.49亿元的营收同比上涨近六成;西部证券和华安证券分别实现11.24亿元以及7.68亿元的营收,涨幅均超110%;中原证券营收4.49亿元,同比上涨56.72%。

  目前情况来看,上市券商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普遍增幅明显。其中,西部证券和华安证券前三个月净利润分别为5.83亿元和3.22亿元,同比涨幅分别为199%和172%;申万宏源和中原证券的净利润同比涨幅均超60%,分别实现净利润14.81亿元和1.24亿元;国泰君安前三月的净利润同比上涨27.4%,目前位居第一,实现净利润27.03亿元。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证券市场活跃度仍处于上升期,风险偏好提升,即将披露的券商一季报将足够亮眼。看好经纪和自营贡献营收比例高,业绩弹性大的券商股。

  研究机构认为,券业正迎来多重利好。从行业发展的维度看,监管对行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科创板带来投行、经纪、大投资业务的增量收入;券商交易模式的新变化对券商带来利好;证监会放行券商交易系统外部接入;基本面有望迎来拐点等,证券板块进入正向循环周期。券商板块贝塔属性显著,重视板块高弹性。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券商 中原证券 西部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