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集团姚远:欧洲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未来可能发生一场能源危机

安盛集团姚远:欧洲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未来可能发生一场能源危机
2022年09月23日 13:38 新浪财经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2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证券日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合力打造的2022新浪财经海外投资峰会盛大开幕,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纳斯达克、新交所、香港贸发局等机构的代表致辞,并邀请了包括沈明高、肖耿、韩竹、陶冬、姚远、张忆东 、梁文涛、黄亮等海内外知名学者、经济学家等共聚于此,眼观全球局势,紧扣市场脉搏,探讨大湾区机遇,碰撞智慧火花,为投资者奉上了一场财富盛宴。

  安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姚远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相比于美国,我们认为欧洲所面临的经济的下行压力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除了面临着和美国同样的增长的放缓和高通胀以外,英国和意大利政府的更迭也为后续欧洲政策带来了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欧洲目前来看面临最大的问题和挑战还是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场能源危机,目前“北溪1号”的天然气管道正因为维修所处在断供的状态,而俄罗斯的能源供给是否能随着维修的结束而恢复现在还是一个比较大的未知数。

  姚远表示,由于天然气的短缺,德国目前的供应气已经相比往年同比下降了30%,而这还是在夏天,欧洲对天然气的需求不是特别旺盛的背景下。天然气在欧洲主要的使用路径是供暖,所以欧洲今年面临的最大挑战将会在冬季。如果到时俄罗斯的天然气真正被切断的话,而欧洲又没有找到一个好的替代品,一场能源危机将会接踵而至,很可能会导致欧洲经济出现继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一场衰退。而这场危机不仅对经济冲击巨大,可能对于民生、内外部的政治以及欧盟对于俄罗斯战争和俄罗斯制裁的态度,都发生一些根本的变化。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