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京基金举牌大连圣亚遭问询 说明是否有意获控制权

磐京基金举牌大连圣亚遭问询 说明是否有意获控制权
2019年07月30日 00: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9日消息,大连圣亚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东增持事项的问询函 》,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累计增持公司 15%的股份,并拟计划继续增持的有关问题。

  上交所表示,磐京基金持股比例已达 15%并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份。请公司核实其是否想获取其实际控制权,磐京基金同公司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同时说明磐京基金前期与上市公司、董监高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接触联系情况。

  2019 年 7 月 5 日,磐京基金首次披露权益变动公告称,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增持最高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10%的股份。本次公告披露,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累计增持公司 15%的股份,并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继续增持最高不超过公司总股本 5%的股份。

  上交所要求核实说明,穿透披露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及前期股份增持的最终决策主体以及出资主体,同时说明磐京基金本次及前期增持公司股份的资金来源等事项。

  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 24.03%。目前,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已持有公司 15%的股份,未来持股比例可能进一步上升。

  上交所要求核实披露,控股股东对于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意见,以及控股股东是否拟采取二级市场增持等方式巩固控制权。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