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人高管受贿437万 获刑11年

前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人高管受贿437万 获刑11年
2019年04月16日 19:01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近日,裁判文书网显示中国铁塔人资部原总经理郭晓科利用职务便利,收取他人或单位贿赂共计437万元,为他人和单位谋取利益。郭晓科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据裁判文书网显示,郭晓科历任中国联通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广西分公司总经理、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工会副主席,中国铁塔人力资源部原总经理等职务。

  2011年至2016年,郭晓科利用担任中国联通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工会副主席和中国铁塔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拓明科技在项目承揽、关系协调、公司并购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拓明公司董事长常某给予的现金80万元,并在拓明公司报销个人消费票据9.2万元,共计89.2万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拓明科技为A股科技公司东土科技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8月31日,东土科技收购拓明科技。

  2008年至2016年,郭晓科利用担任中国联通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中国铁塔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倪某经营的北京世华圆融科技有限公司承揽业务以及倪某的亲属安排工作提供帮助,先后非法收受倪某给予的现金共计90万元。

  2008年至2014年,郭晓科利用担任中国联通公司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工会副主席和中国铁塔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山东太平洋光纤光缆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光缆光纤以及太平洋公司高某的女儿安排工作提供帮助,非法收受高某给予的财物100万元,并在太平洋公司报销个人消费票据10万元。以上共计110万元。

  2014年,郭晓科利用担任中国铁塔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中国移动西安分公司原总经理甘某的任职调动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甘某给予的现金共计100万元。

  2008年至2012年,郭晓科利用担任中国联通公司广西分公司和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北京杰智讯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开展提供帮助,非法收受杰智讯公司给予的奥迪A6轿车一辆,价值47万元。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依法作出判决,认定郭晓科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对郭晓科受贿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郭晓科不服,提出上诉。

  河南省高院经审理后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