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股票市场牛市格局继续 蛰伏六年市场有望挑战四千点

十大机构看后市:股票市场牛市格局继续 蛰伏六年市场有望挑战四千点
2021年05月23日 15:11 新浪财经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泰策略:大盘基本突破横盘震荡区间 建议关注三条交易主线、两条配置主线

  大盘有望突破横盘震荡状态,开始“补课”反映一季报整体超市场预期之下的全年业绩预期上调。行业选择方面,战术视角,建议继续关注三条交易主线:1)行业轮动视角,机械、公路、特钢、一般零售;2)稀缺产能视角,铜、铝、玻纤、石膏板、稀土;3)盈利能力视角,通用机械、电力电子及自动化、医疗器械、啤酒、面板、半导体、煤炭、装饰材料。战略视角,建议配置两条主线:1)与碳中和、智能化相关的制造小龙头;2)消费“多极化”崛起和“第二次”下沉。

  浙商策略:科创板迎来牛市初期 新常态背景下结构更为重要

  A股新常态背景下,结构更为重要,也即,成长股见底,白马分化,券商是风向标。展望后续,以一个季度的维度看,指数震荡蓄势,结构分化,也即,其一,对科创板而言,步入牛市初期,个股赚钱效应显现;其二,对“茅板块”,估值风险大幅释放后,迎来分化,以盈利为锚去伪存真;其三,以银行和交运为代表的低估值优质个股,亦有机会。

  安信策略:市场存在一定结构性行情操作时间窗口 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

  我们认为,短期A股对通胀担忧有限,经济预期开始逐步下行,但风险偏好处于偏高位置,流动性环境仍将支持A股市场震荡偏向上,依然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操作时间窗口,未来主要的风险来自于美国通胀担忧及流动性预期变化,但短期对A股市场尚不构成系统性风险。因此我们认为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

  国君策略:震荡行情还将延续但不会长久 蛰伏六年市场有望挑战四千点

  横盘震荡不会长久,随着宏观与外围环境由不确定走向确定,风险评价将会下降,由此驱动行情从震荡走向拉升,挑战四千点。配置上,中盘蓝筹领跑,大盘蓝筹跟随,看好券商、新能源车、建材、新兴消费、医药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开源策略:政策调控不意味着行情就此结束 真正的周期还未开始

  “逆通胀交易”缺乏估值与基本面的支撑,加上交易结构上的隐患开始暴露,正在成为市场潜在不安定因素,结构性持币或许成为一种应对策略。真正的周期行情还未开始,投资者可以利用当下积极布局金融和周期。

  国盛策略:流动性是当前市场主要矛盾 预期修正带来的做多窗口仍在继续

  三季度,密切关注海外对于国内流动性环境的影响和制约。1、随着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市场经济持续复苏、需求进一步扩张,或继续带动以原油等外需定价的大宗商品进一步上行,从而加剧国内输入性通胀。2、美国4月CPI同比4.2%,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新高,且5月将继续大幅向上。核心CPI同比3%,也创1995年以来新高。因此,在4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中也开始提示通胀风险。在海外经济修复、通胀压力加速显现之下,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也将再度升温,压缩国内货币政策空间。3、基于对通胀压力导致的长端利率上行、以及美联储收紧的的担忧,或再次带来全球市场的波动,也或对国内市场风险偏好形成冲击。

  中信证券:市场流动性逐步回暖 强化估值弹性、聚焦成长制造

  内外部经济复苏的节奏和强度分歧加大,宏观流动性延续宽松,市场流动性逐步回暖,建议淡化周期思维,强化估值弹性,聚焦成长制造。首先,国内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不变,但工业品大幅涨价的后续负面影响有待观察,同时美国就业市场扰动频现,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紧的担忧缓解。其次,通胀担忧的顶点已过,内外部宏观流动性延续宽松,A股市场流动性状况也在改善,新发基金和申购趋暖,外资持续流入。经济复苏的节奏和强度分歧加大,货币收紧担忧缓解,市场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应淡化周期驱动的行业配置思路,重视产业空间带来的估值弹性,继续聚焦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趋势、拥有广阔市场空间的成长制造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四条主线。

  海通策略:今年真实的投资时钟处于过热期 股票市场牛市格局继续

  ①剔除基数影响,今年真实的投资时钟处于过热期,股票市场牛市格局继续。②股指高点与ROE更相关,预计这轮ROE高点在今年底明年初。中长期视角看,A股估值中枢正在抬升,类似1980后美股。③参考股市过去年度振幅,前期低点如有效,年内指数有望新高。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的主线。

  方正策略:指数有望保持震荡格局 逢高减仓依旧是最优选择

  1、近十年有五次较为明显的维稳行情,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重要事件或会议前期的维稳行情;第二类是典型两会前期的维稳行情。2、具体而言,2012年十八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2017年十九大召开前A股均演绎出1-3个月的维稳行情,期间市场阶段性企稳;2014、2020年两会召开前A股均演绎出1-2个月的维稳行情,期间市场是超跌反弹的格局。3、近十年五次典型的维稳行情往往只是短暂的超跌反弹或横盘整理,行情结束后市场大概率仍按照之前的趋势运行,维稳行情之后基本面的趋势决定了后续市场运行的方向。4、维稳行情中指数权重较大的板块往往更具备超额收益,大型国有银行与中字头国企有较大概率成为市场交易主线。此外,由于市场系统性风险相对可控,题材机会层出不穷但往往持续性一般。5、当前至7月1日建党百年前A股处于一轮维稳行情之中,指数有望保持震荡格局,在维稳行情结束后市场仍面临来自基本面和外部环境的双重考验,逢高减仓依旧是最优选择。

  华安策略:情绪修复后市场震荡格局继续 继续把握高景气

  市场将延续震荡格局。3月下旬至今,在流动性从快速收紧到紧平衡的边际变化和市场悲观情绪修复的提振下,上证指数波动中实现小幅上涨,创业板指实现近20%上涨,情绪很大程度已经在反弹中得以修复。后续在宏观基本面充分预期、流动性继续紧平衡、风险偏好保持平稳的条件下,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格局。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