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的耐心给ARK赢得时间 女股神Wood正在削减持仓集中度

客户的耐心给ARK赢得时间 女股神Wood正在削减持仓集中度
2021年05月22日 23: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athie Wood的策略是在市场回撤时卖出更大型、更具流动性的公司,买入流动性小的公司。人们担心,这个策略会导致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最投机的押注上仓位过大。

  但到目前为止,情况恰恰相反。

  尽管ARK持股比例超过10%的公司数量与三个月前持平,但其他指标显示集中度在下降。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基金公司不再持有任何公司超过20%的股份,而在2月份,ARK持有3家公司超过20%的股权。目前持股比例最大的仍为Compugen Ltd.,但已从今年初的21.3%降至17.2%。

  如果将其持股与日兴资产管理的持股合并计算,则只在一家公司持股超过25%:Compugen。合并持股病例超过20%的公司数量也从10家减至8家。日兴资产管理持有ARK少数股权,与ARK是合作伙伴关系,在多个基金上提供咨询服务。

  “这是一个演变,ARK接受了自己现在是个庞大基金家族的事实,”前美林交易员、“The Sevens Report”通讯的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这是有道理的,特别是在一些小盘股降低集中度。在小盘股上投入的资金可以改变风险回报计算计算。”

  ARK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最近几周不太顺,旗舰基金比2月12日的峰值下跌了32%以上。然而,资金流出依然节制,即使数百亿新入投资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这意味着该公司有时间进行有序的头寸调整,而不是被迫紧急清盘。ARK未回应置评请求。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
  • 05-25 崧盛股份 301002 --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