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9月开启增量资金驱动中期上涨 创业板再向3000行

十大机构看后市:9月开启增量资金驱动中期上涨 创业板再向3000行
2020年08月30日 19:46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天弘基金张子法:注册制背景下的创业板如何投资?

  南方基金崔蕾、上海证券交易所郑力海:周期之王大有起色

  星石投资产品管理部副总监、策略师 汪岑:一周财经热点综述

  银华基金薄官辉 、上海证券刘亦千、聪明投资者赵敏:聊透常识,带你投资乘风破浪

  中信证券: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首先,海外货币宽松预期强化,预计美元的宽松周期至少持续至明年二季度;国内政策重“定向”而非“转向”,且结构性的流动性引导也更有利于股市;同时,居民部门增配权益趋势延续,A股相对其它资产吸引力提升;9月A股增量资金流入预计将再次提速。其次,中美争端带来的扰动高峰(金麒麟分析师)已过;创业板注册制平稳落地,涨跌幅放宽并未造成市场冲击;同时,中报已平稳收官,解禁减持的压力高峰已过。最后,预计国内经济将逐月逐季快速恢复至常态化水平,政策支持下后续动能依然不减;企业盈利超预期,奠定了龙头品种后续业绩基准,抬升了市场的底线,提升了投资者对基本面弹性的预期。

  国君策略:中期将围绕震荡中枢蓄势 震荡抱周期逢跌加科技

  市场风格的预期逐步从分歧走向过分一致,中期将围绕震荡中枢蓄势。低风险特征股票仍是资金流入主线,震荡抱周期,逢跌加科技,关注银行/保险/建材/机械/电新。

  兴证策略:业绩强化蓝筹搭台 大创新的科技创新机会仍是主线

  中长期看,大创新的科技创新机会仍是主线。“十四五”规划、远景目标有望出台,“卡脖子”、“补短板”等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持续受到政策催化、业绩改善的催化。挑选业绩与估值匹配,实质性能够看到业落地的诸多我们经济转型方向,与优质企业共成长。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消费医药,“内循环”下的受益者,核心资产独立牛市已经开启。成长把握局部性机会,如光伏、军工和部分超跌反弹的机会。

  招商策略:盈利修复蓄力上攻 顺经济周期白马龙头可能有更优表现

  进入2020年9月, 我们预计市场仍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由于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基本面驱动的特征更加明亚。七月单月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回升至接近20%,由于前期投放项目集中进入施工期,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预计工业企业盈利增速将会继续攀升,至明年一季度达到增速项点。业绩的加速回升,将为市场提供稳定上行动力。由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较为旺盛,流动性较之上半年有所弱化,十年期国债利率升破3%。宏观环境组成了非常典型的“复苏环境下流动性趋紧的格局”。微观层面,增量资金较前期有所放缓,股票供给持续增加。这种环境与2017年有类似之处,顺经济周期白马龙头可能会有更优的表现。

  建投量化:三角形态整理末端 轻仓观望方向选择

  当前主板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已在8月末完美兑现收盘新高,也与我们6月中期策略报告中提示的主板三季度目标空间显著上涨的预期完全吻合并已充分兑现,技术面上也面临一次中期方向选择,中报后机构投资者将会更关注中国疫后经济复苏状态是否仍在延续,在出现与此有关的积极信号之前,市场或较难启动起新一轮中期上行,建议保持中等仓位。

  天风策略:产业周期的起落是科技板块估值泡沫变化的更核心因素

  在当前A股科技板块整体面临无差别的高估值的情况下,市场又预期下半年的货币和信用回归正常化,股市流动性面临不如7月之前那么好的局面,的确对高估值但业绩一般的股票有影响。但是,如果能找到哪些科技细分行业,未来一年业绩能够伴随产业周期爆发,那么当前就可以给予更高的估值容忍度。

  方正策略:牛市第三阶段调整期 9月将迎来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

  牛市第三阶段的调整期。我们认为9月将迎来牛市中的阶段性调整,核心原因为风险偏好在9-10月份存在阶段性回落的压力,主要是中美关系的变化,越靠近大选,中美关系的风险对市场造成的不确定性越大,后续需要关注四方面事件,一是美国签署香港自治法后的金融制裁,在8月初出台一级制裁清单之后,30-60天内将出台相关金融机构的二级制裁清单;二是地缘政治的风险,主要集中在台海和南海区域;三是对华为禁售半导体的缓冲期将在9月中旬截止;四是9月29日开始的总统辩论,将着重讨论美对华政策。其次,参考2005年以来四轮流动性宽松之后逐步收紧对全市场估值的影响,流动性二阶拐点确认之后全市场估值扩张的过程均进入阶段性暂停期。

  国盛策略: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 创业板再向3000行

  后续,继续保持乐观。不论是外部风险,还是内部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都不构成系统性风险。今年市场的主要矛盾,是以公募基金为主的机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之下,股市流动性极度充裕。后续,以机构增量为主导的双向扩容之下,我们对市场继续保持乐观,机构牛、结构牛延续。震荡整固后,创业板将继续向3000点进发。

  海通证券:牛市3浪上涨趋势未变 市场继续向北重视券商

  核心结论:①借鉴霍华德·马克思《周期》,用估值和市场情绪衡量股市所处的位置,市场整体水温60度附近,部分行业偏热。②宏观流动性偏松格局没变只是力度变小、微观资金入市继续,库存周期和政策发力推动基本面回升。③牛市3浪上涨趋势未变,市场继续向北,阶段性配置均衡,重视券商。

  中泰证券:A股一阳穿多线 未来股指或将继续试探前期高点

  从技术走势来看,沪指周五略微放量上涨,一举突破多条中短期均线,中长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创业板指受注册制落地影响,吸睛异常,放量大涨。三大股指日线MACD绿柱再度呈缩短趋势。经过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后,股指有望冲击前高。上期我们提示“股指或将继续尝试方向性突破”。本周股指拒绝向下突破,反而选择向上试探,未来股指或将继续试探前期高点。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