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前员工自称遭“圈禁” 警方依法对其传唤

中行前员工自称遭“圈禁” 警方依法对其传唤
2020年08月29日 21:2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

  针对近日中国银行一前员工发布实名举报信,声称自己被“圈禁”、开除一事,北青-北京头条记者8月29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获悉,接中国银行宣武支行员工报案称前员工诽谤后,26日分局对前员工李某琛进行传唤,其拒不配合。后经工作,李某琛到派出所配合工作。传唤询问查证期间,派出所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未对其使用手铐。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近日,中国银行一前员工发布实名举报信,其自述入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宣武支行后,因替原油宝受害者发声而被折磨致精神崩溃,在长达三个月的“圈禁”后遭到开除。

  8月28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发布《关于近期网络传言的说明》:“对于近期我行宣武支行一位前员工在网络上反映的有关问题,我行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面深入调查了解情况。我行将本着对员工和银行严肃认真负责的原则,客观公正依法依规查清事实,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回应社会公众关切。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8月29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获悉,2020年8月26日18时30分许,西城公安分局椿树派出所接辖区中国银行宣武支行员工报案称,该单位前员工李某琛在互联网发布诽谤信息。接报后,警方依法受理,于当日21时许,对李某琛进行传唤,其拒不配合。后经工作,次日0时许,其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配合调查,至12时27分解除传唤。派出所在对李某琛传唤询问查证期间,均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未对其使用手铐。

  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编辑/朱健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