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率上升 但75%的企业高管认为拜登将赢得2020年大选

特朗普支持率上升 但75%的企业高管认为拜登将赢得2020年大选
2020年08月29日 02:2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最近CNBC/Change的民意调查,六个关键的摇摆州对新冠病毒的恐惧有所下降,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有所上升。在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为48%,而两周前他的支持率为46%。

  尽管特朗普的支持率有所上升,但他仍然落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根据Nate Silver的FiveThirtEight,拜登目前被看好赢得选举的几率是70%。这些数字与一些世界顶级商业领袖一致。据周五(8月28日)公布的最新季度调查显示,75%的CNBC全球财务总监委员会(CNBC Global CFO Council)成员表示,拜登将赢得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同样的数字也适用于北美的成员。

  CNBC全球财务总监委员会(CNBC Global CFO Council)代表着世界上一些最大的上市和私营公司,在各个领域管理着超过5万亿美元的市值。2020年第三季度的调查是在在理事会的40个全球成员中于8月7日至8月22日期间进行的。

  除了总统竞选之外,63%的北美受访者认为参议院和众议院都不会反转,25%的人认为民主党将夺回参议院,6%的人认为共和党将夺回众议院。

  全球经济衰退和大选

  经济不景气通常会让现任总统处于不利地位,但这次选举发生在一个相对罕见的经济时期,因为这将是二战以来第三次在正式衰退期间举行的选举。此前两次在经济衰退时期的举行的大选结果分别是1948年杜鲁门连任,1980年卡特连任失败。

  在这场特殊的经济衰退中,特朗普面临着一场真正的硬仗。这是因为,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美国将萎缩6.1%,这将是二战以来最糟糕的一次。

  首席财务官们预计全球经济也会出现类似的低迷。受访者表示,全球11个地区中,平均有7个地区出现下滑,其余地区保持稳定。超过62%的受访者表示,疫情是其业务面临的最大外部风险因素,80%的受访者表示,新冠病毒将对其业务产生负面影响。只有7.5%的人认为会有积极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