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回撤低估值业绩暴涨股名单:机构称有近5成上涨空间

高回撤低估值业绩暴涨股名单:机构称有近5成上涨空间
2019年08月20日 07: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数据宝

  15只低估值高增长股遭大幅回调

  过去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了3.07%、4.78%和6.46%。在指数四连涨的强力反弹下,昨日40股股价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572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最高价的回撤幅度仍在40%以上,反弹相对乏力。

  证券时报·按照以下四个条件,筛选出年内回撤幅度较大且低估值高增长的个股,共15股浮出水面。

  条件一:最新收盘价较年内最高价回撤超过40%;

  条件二:今年中报和去年同期均实现盈利;

  条件三:中报净利润增速或业绩预告净利润增速中值超过30%;

  条件四:最新滚动市盈率介于0至50倍之间。

  从市值规模来看,7股为总市值小于100亿元,其中朗源股份宁波水表山东矿机最新市值不足40亿元。中信建投为唯一千亿市值股,受益于券商行业的回暖,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增长37.61%。

  朗源股份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50%,业绩增幅最大。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农副食品加工业务及数据中心业务比去年同期整体向好,且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明阳智能安妮股份净利润同样预期翻番。明阳智能的业绩上涨主要来自于营业收入和投资收益的增加。上半年风电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在手订单增加及公司风机交付规模上升大幅改善了公司营业收入。安妮股份业绩的增长则主要来自于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上述15股中,卫星石化近一个月来共获得9家券商机构买入或以上评级,受机构关注度最高。公司上半年总营收同比增长18.4%,归母净利同比大增70.4%,创季度业绩新高。研报显示,除双氧水去年同期无可比数据之外,公司所有主营板块均实现了营收、毛利和毛利率的同比增长,丙烯酸酯业务和丙烷脱氢业务的营收同比分别增长22.3%和21.5%,主要得益于上半年丙烯酸(及酯)景气度恢复和丙烷脱氢新增产能的投放和转固。光大证券给出的最新目标价为18.9元,较当前价格有47%的上涨空间。

  从估值来看,15股的平均滚动市盈率仅有22倍,估值“底部”特征明显。泰禾集团浙江龙盛的市盈率分别为4.67和9.78倍,估值最低。卫星石化、青松股份花园生物宝丰能源的最新市盈率也不足20倍。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月1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1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7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中环股份同益股份读者传媒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6.42%、14.16%、18.36%。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中环股份、武汉凡谷(维权)、同益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武汉凡谷、同益股份、中环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85.8%、83.73%、74.85%。

  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 九阳股份最受关注

  近10日共有67家公司获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调研达60家,占比最多;基金公司调研41家,位列其后;海外机构共对15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海外机构调研榜单中,九阳股份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达到8家,最受关注;其次是启明星辰,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共有5家。

  从股价表现看,获海外机构调研股近10日平均上涨9.10%。其中,股价上涨的有众生药业工业富联等,表现最好的是众生药业,累计涨幅为22.93%。股价下跌的有2只,跌幅最大的是永高股份,累计跌幅为2.98%。

  128股获机构买入评级  荣盛发展上涨空间最高

  昨日机构研报共发布254条买入型评级记录,共涉及128只个股。桐昆股份关注度最高,共获9次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

  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中,共有91条评级记录中对相关个股给出了未来目标价。以公布的预测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进行对比显示,共有6股上涨空间超50%,荣盛发展上涨空间最高,8月19日国泰君安预计公司目标价为16.68元,上涨空间达93.5%,上涨空间较高的个股还有中青旅新开普等,上涨空间分别为67.69%、57.05%。

  从机构评级变动看,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中,有21条评级记录为机构首次关注,涉及爱婴室东吴证券等20只个股。

  中国平安等7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

  8月19日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有16股获北向资金成交净买入,平安银行净买入为6.28亿元,净买入金额居首;五粮液净买入3.57亿元,净买入金额位居其后。

  从近期净买入情况看,有7股已被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平安银行已连续9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80.67亿元,成交净买入43.37亿元,股价表现上,该股获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期间累计上涨11.5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抄底 中环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