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复盘:大盘进入缩量洗盘阶段 主力资金出击7股

7月29日复盘:大盘进入缩量洗盘阶段 主力资金出击7股
2019年07月29日 15: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9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平开,早盘随着芯片等科技股的持续拉升,三大指数小幅走高。但好景不长,农业股集体下挫,三大股指也翻绿下行。反观科创板,个股全线火热,25只个股集体飘红。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再起,炸板率不断攀升,赚钱效应转差。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稍显回升,其中创指翻红,沪指跌幅收窄。盘面上,成交持续收窄,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个股跌多涨少。午后,三大股指呈现弱势盘整格局,创指表现强于沪指,但成交额仍处近期低位。盘面上,两市成交趋于平淡,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科创板方面,个股表现依旧亮眼,沃尔德交控科技等个股高位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941.01点,跌0.12%,深成指报9354.28点,涨0.06%;创指报1566.52点,涨0.30%。从盘面上看,半导体、富士康、养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自贸港、券商、工业大麻板块跌幅榜前列。

  一、425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7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425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7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京东方A主力流入净额超4亿元,贵州茅台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五粮液中国通号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大族激光牧原股份东山精密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另有13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中国平安东方财富力流出净额超3亿元,华泰证券立讯精密主力流出净额超2亿元,格力电器中信证券三一重工正邦科技主力流出净额超1亿元,中兴通讯海康威视生益科技益生股份沪电股份主力流出净额不足1亿元。

  二、十大博客看后市:指数启动之前会有先遣部队

  隐者:大盘进入缩量洗盘阶段

  科创板刚刚开板不久,热点还能持续一段时间,科创板热点的时候,就是老指数做底洗盘的时候,通过一断时间的洗盘,为下一次拉升积累更多能量,所以好股继续耐心守候。

  趋势巡航:大盘盘整等待靴子落地

  大盘经过四连阳以后,今天出现缩量盘整,这个盘整应该还是正常盘整,主要原因一是大盘上攻没有量能,目前主动缩量回撤;二是消息面上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周三晚间将有美联储降息以及重要消息的公布;周末可能还有重要会议,所以,大盘选择盘整等待消息面明朗也是一种很正常的走势。

  王彪:指数启动之前会有先遣部队

  目前上证指数30F级别已经突破中枢上轨,而且做了一个小级别3买,创业板也 一样,正在走3买后的延续,但目前问题就在于,创业板的前期1577点的高点还没被掀过去,所以说这个位置资金还是犹豫的。

  闵非:溢出效应使得市场再现跷跷板

  目前大盘徘徊于2950点上下已2个多月,使得各类技术分析要素都汇聚到了一点,何时激发出市场参与热情,哪怕是下跌恐慌情绪,恐怕也比现在这样不死不活来得痛快。但这样的情况恐怕还得继续耐受,其中的原因就是量能。

  三、涨停板复盘:两市缩量震荡 科创板个股表现亮眼

  今日沪深涨停33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7家,上涨个股1413只,平盘207只,下跌个股2130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