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端午假期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2019年06月09日 20: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1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

  6月9日,央行发布消息称,近日,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维护同业业务稳定工作。会上,参会银行表示,虽然前几天同业市场出现一些波动,但目前已经明显好转,下一步对其他中小银行开展的同业业务规模将保持稳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强调,将继续支持中小银行健康发展,密切监测市场运行情况,严肃查处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人民银行将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并对中小银行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国家开发银行、6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以及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参加会议。

  2信息批量来!银保监会就包商银行接托管、明天集团有关金融机构、提高险资证券投资比重…最新答记者问

  6月9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就包商银行、恒丰银行、与明天集团有关的其他金融机构情况、险资投资等情况答《金融时报》记者问。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自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以来,各类业务照常办理,各项系统平稳运行,营业网点井然有序,银行头寸充足,流动性整体充裕。按照新老划断原则,包商银行新的资产负债保持平稳运行。近日,该行发行期限6个月的同业存单10亿元,发行期限3个月的同业存单2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3.25%和3.15%,同业业务已恢复正常。目前,大额债权收购和转让协议签署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下一步,将在确保包商银行正常稳健经营的前提下,适时启动清产核资工作。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金融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明天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明天集团调整结构,瘦身转型,整体风险从发散转为收敛。该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主动转让若干金融机构股权,多措并举化解各类风险。截至目前,已将持有潍坊银行、泰安银行、中江信托等十余家金融机构的股权向新的投资者转让,并由新的股东经营管理,各项业务经营正常。该集团持有股权的其他金融机构,目前经营状态都保持稳定。

  更多详情可点击《信息批量来!银保监会就包商银行接托管、明天集团有关金融机构、提高险资证券投资比重…最新答记者问》

  3易纲:货币政策在利率、存款准备金率上有充足的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包括基准利率、存准率。易纲认为,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是非常有益的,中国央行已经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干预汇市,将继续采用这种市场化机制。

  当被问及汇率是否有红线,易纲不认为人民币汇率的某个具体数字更重要,噪音过后,人民币将回归稳定,“关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一点,我们非常有信心。”

  4科创板重磅!网下打新门槛不低于6000万,对6类优先配售账户摇号抽签10%比例,锁仓6个月…看五大自律安排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就对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进行行业倡导建议,即提出《关于促进科创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的行业倡导建议》。倡议中重点涉及五方内容,对网下“打新”的门槛、网下发行股票的优先配售对象及比例、对中长线资金账户的锁定比例及锁定日期、对战投和网下投资者收取的佣金费率等,结合过往经验及科创板特质,提出详细的自律规定。

  建议网下投资者及其管理的配售对象账户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元,科创板创主题封闭运作基金与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不低于1000万元。不低于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70%,优先向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保险资金和企业年金基金以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六类中长线资金对象配售。

  更多详情可点击《科创板重磅!网下打新门槛不低于6000万,对6类优先配售账户摇号抽签10%比例,锁仓6个月…看五大自律安排》

  5两天三次会议!稀土重磅政策有望密集出台,后市价格料高位运行

  6月4日-5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会议对象分别是行业专家、稀土企业和产地主管部门,涉及主要问题有稀土环保、稀土黑色产业链、稀土集约化和高端化发展等。针对一个行业,如此密集的动作与表态,实不多见。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会密集发布,推动实现稀土产业结构合理、科技水平先进、资源有效保护、生产运行有序的行业发展格局,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6三部委联合发文!各地不得对新能源车限行、限购,一批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在路上

  6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方案》提出,要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结合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研究探索拥堵区域内外车辆分类使用政策,原则上对拥堵区域外不予限购。

  点评:华泰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标的潍柴动力宇通客车以及现在外资持股较低的潜在加仓标的星宇股份岱美股份精锻科技。潍柴动力是国内重卡发动机龙头,拥有领先技术等核心壁垒,多引擎贡献成长动能。宇通客车是国内客车龙头,有显著高于同行业的成本管控能力,较好的公司整理结构。我们认为外资潜在加仓标的有:星宇股份是国内自主车灯龙头,成长性和盈利性兼具,超越周期保持较快成长;精锻科技是国内差速器锥齿轮龙头,具有优秀的盈利性和成长性,估值较低;岱美股份是全球遮阳板龙头,具有较好的盈利性和海外知名度。

  7本周2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展望本周,公开市场将有21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上周四,在对当日到期的4630亿元MLF等量续做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500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100亿元。上周央行连续四个交易日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投放资金7100亿元,用以部分对冲到期的逆回购和MLF,公开市场净回笼2830亿元。

  点评:6月共有近1.2万亿元逆回购和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仅低于今年1月份的1.23万亿元。考虑到税期、地方债发行、同存到期及传统性季末流动性趋紧等因素,6月流动性压力将贯穿整月。由于到期规模较大且面临跨季因素,预计6月份央行主要通过MLF、逆回购等调节市场流动性。

  8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6月6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是宏和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9提示: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分别是元利科技松炀资源三只松鼠朗进科技海油发展,申购日期主要集中在周二、周三和周五。

  10本周124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增加96.38%

  数据显示,本周(6月10日-6月14日)共有6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83.74亿股,按6月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243亿元,较上周632.96亿元的解禁市值环比增加96.38%。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宁德时代(655.89亿元)、南京证券(153.57亿元)、中国核建(129.23亿元);

  从解禁股份占比来看,占总股本比例前三位的是:上海沪工(66.04%)、中国核建(63.36%)、南京证券(51.0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