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上海以670km里程雄踞榜首

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上海以670km里程雄踞榜首
2019年06月09日 15:50 封面新闻

  近日,有国内媒体汇总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国内城市地铁建设情况,并列出了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快来看看你所在城市排第几名吧。

  榜单按照目前城市已经开始运营的地铁里程数进行排名,前五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武汉,其中上海以670km的运营里程雄踞榜首。

  五到十名分别是成都、重庆、南京、天津、郑州,以中南部城市居多。

  如果按照客运量计算,前五名则会变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其中北京以1148万人次的日均客运量拿下冠军。

  如果按照地铁路线数量排序的话,北京将会以20条地铁路线位列榜首;如果以规划建设里程排序的话,北京同样遥遥领先,不得不说首都的地铁建设确实是国内首屈一指的。

  总的来说,国内共有33座城市拥有地铁,此外还有徐州、常州、南通、呼和浩特、绍兴、洛阳、兰州、太原等8座城市的地铁正在建设中,即将迈入地铁时间。

地铁 里程 中国城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