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A股望迎6000亿增量资金 3月系“鱼尾”行情

国金证券:A股望迎6000亿增量资金 3月系“鱼尾”行情
2019年03月01日 09:2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1日,MSCI公布对进一步增加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的咨询结果, 决定将现有大盘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分三步落实,分别在5月、8月和11月逐步提升,11月将中盘A股以20%纳入因子加入MSCI中国指数。

  国金策略解读称,中期来看,外资加大配置A股成为必然趋势,2019年尤为明显,预计带来增量资金约6000亿人民币。具体来讲,除了今年MSCI事件外,年内还将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分别带来的被动资金1037亿、200亿,总的流入A股增量资金达到5894亿,是去年单一的MSCI事件带来的增量资金的近5倍;短期来看,MSCI事件已较为充分的反映到了当前A股资产价格,符合我们之前将本轮反弹定义的“透支行情”,3月份A股市场将由普涨到结构分化,演绎“鱼尾”行情,成长股相对占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