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把握低吸机会

源达: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把握低吸机会
2020年06月30日 15:0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源达

  今日两市早盘集体高开,震荡上攻后在高位反复盘整,深成指、创业板双双创下四年半以来新高,午后继续高位震荡,大金融爆发,金融科技现涨停潮,券商板块反包一度领涨两市,小盘银行股跟涨。此外科创板、房地产多股走强,炭黑、免税店、无线耳机等继续领涨,仅有色金属、血制品、黄金等个别板块小幅下跌,整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氛围较好。

  消息面较平淡

  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设施种植机械化水平总体达50%以上,行业需求边际有望持续改善。市场分析认为,短期来看,今年农机销售开局良好,且在政策支撑下农机需求边际有望持续改善;中期来看,农机行业产能过剩的局面仍未扭转,在农机购置补贴推动农业机械化率提高的同时,产能彻底去化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长期来看,随着持续去产能以及国内土地流转加快带动规模化种植比例的提升,国内农机行业有望逐渐回暖。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总规模远超预期,国家能源局就下发了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的结果。此次拟纳入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共434个,总规模为25.97吉瓦,同比增长14%。

  今日两市早盘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昨日失守5日均线后,早盘再次回升至5日均线上方,下方10日均线的上行,对指数将起到一定支撑,早盘指数虽然回升,但成交量能并未明显放大,预示短期主板指数依然存在震荡走势。

  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

  市场仍将延续消费和科技主导的结构性行情,把握好主线与择时的关系,继续关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关注泛消费类的行业,除已经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及医药外,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另外是新基建等调结构领域;三是部分产业趋势明显的科技领域。在风险不断聚集的情况下,7月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经济复苏短期波折,金融和周期由于低估值的特征,具备一定的防守属性。7月又是二季度经济和半年报的验证期,基本面和流动性预期都将面临再平衡。操作上,不宜追高,把握低吸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