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险守2600点整数关口涨0.39% 银行股护盘

收评:沪指险守2600点整数关口涨0.39% 银行股护盘
2019年01月25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早盘在雄安新区、银行板块带动下,沪指一举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一度大涨逾1%,临近尾盘,次新股持续走低,两市个股纷纷下挫,创指一度翻绿,各大股指涨幅均有缩小,市场人气再度受挫,截止收盘,沪指报2601.72点,涨0.39%,深成指报7595.45点,涨0.29%,创指报1265.49点,涨0.03%。

  从盘面上看,氟化工、天津自贸区、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种植业与林业、高送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银行股护盘,表现活跃,平安银行领涨,南京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氟化工板块午后持续走强,领涨两市,凯恩股份涨停、亿利洁能天科股份巨化股份多氟多氯碱化工三爱富永太科技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记者获悉,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记者通过最高法院执行信息平台获悉,自2019年1月3日至1月11日,暴风集团悄然增加了十几条被执行人信息。

  2、2019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在北京举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会议,第一财经记者向参会人士确认,刘士余未作此前传闻的“辞任报告”。

  3、首款搭载完整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的量产车型——奇瑞旗下高端品牌车型EXEED星途TX正式量产下线。

  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继续走高,升破6.77关口,日内涨250点,创1月17日以来新高。

  后市前瞻: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市场预期将会存在着反复,风险偏好也仅是有限提升。从行业配置选择方面看,一方面投资者仍应高度重视配置板块防御属性,更加看好类债资产,重点关注金融地产低估值龙头,公用事业、黄金、必需消费品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另一方面是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过程中,弹性更好的板块。一是周期涨价品,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等流动性敏感板块,以及化工高景气细分子领域,二是稳增长与经济转型交叉领域的新基建板块,后续有望成为产业政策支持催化重点,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

  华鑫证券认为,对于后市行情,年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应该持谨慎态度,本轮躁动行情主要是超跌过后的反弹性行情,较难把握。且从历史行情回顾,春季躁动通常伴随有一条明确上涨主线,但目前显然并未有较强的逻辑去支撑市场出现这样的板块,在经济存在有下行压力的背景之下,不管是自上而下亦或是自下而上选股逻辑,均不足以支撑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所以整体而言,指数上涨的幅度也是极为有限。综合而言,由全球风险偏好回暖,业绩叠加外围不可控风险空窗期下,情绪主导的超跌反弹行情,还需要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