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防不胜防的卖茶女骗子 你要学会这几招

对防不胜防的卖茶女骗子 你要学会这几招
2019年01月24日 18:45 新京报

  陌生人跟你谈钱,得小心了。

  惊!各地惊现一批年轻貌美的茶庄少庄主。

  她们家里有田但经营困难,身世凄惨但孝顺坚强,感情坎坷但温柔善良,和你聊天的一个半个月里,经历了分手、辞职、外公病重、后母压迫等等风风雨雨,可谓惨惨戚戚。

  但,这都是假的!其实卖茶女这种电信诈骗套路已经逐渐被人识破。

  不过马上就要过年关了,很多年轻小伙子一来缺女朋友,二来缺孝敬长辈的心意,沸腾君(id:xjb-feiteng)还是要提醒一下各位防火防盗防卖茶女——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收到陌生人带着各种奇怪理由的好友申请,通过后她跟你说加错人但想和你做朋友,那么心里最好还是绷紧一根弦,99.99%的可能是你遇上了骗子了。

  接下来的聊天和朋友圈,但凡涉及分手、外公、茶、后母,那是卖茶女骗子没跑了。

  面对卖茶女骗子,见招拆招的方法还是很多的,这届机智的网友还是研究出了很多拆招套路。

  比如第一招:心如明镜,死活不买。

  判断出对方是卖茶女骗子后,其实可以简单粗暴地结束聊天了。

  如果她已经往茶叶上面扯,那么就拼命跑题好了。如果她已经软磨硬泡让你买一两斤,那么坚决拒绝完事了。

  平时吃土吃这么多,花式找借口捂紧钱包对各位来说一定不是难事。

  如果恰巧过年的时候比较闲比较无聊,想和骗子聊聊天消遣时光,那么还有第二招:春风化雨,劝人向善。

  如果卖茶女骗子和你说失恋,那么你就给她发智斗小三宝典;如果卖茶女骗子和你说去支教,那么你就给她发诲人不倦的赞美诗;如果卖茶女骗子和你说外公生病了,那么你就给她发《弟子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或许还可以劝她信个仁波切,包治百病。

当然最高的境界,一定是反杀,所以第三招:以牙还牙,反捞一笔当然最高的境界,一定是反杀,所以第三招:以牙还牙,反捞一笔

  在卖茶女向你推销茶叶的时候,其实可以迅速学习一波推销套路,反过来推销外卖、美牙仪、饰品等等……

或者可以把她带入贪玩蓝月的坑。或者可以把她带入贪玩蓝月的坑。

  这一招使用门槛比较高,最好是奥斯卡得主才去尝试,不过彩蛋估计就是骗子们忍不住的破口大骂吧。

  虽然智斗骗子似乎很有趣,但是防骗子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有人可能觉得网友头像那么可爱,一定是个好人,但是美女头像背后一般都是抠脚大汉,反正隔着屏幕是条狗都不会知道。

  有人可能还会觉得愿意花大半个月和自己聊天的网友肯定不是坏人,但是实际上骗子们可是流水作业,多线操作,哪怕半个月只能骗到一个人,也能赚两三千,也比得上不少的工作。

  现在卖茶女已经加入了很多新套路,例如去支教,而且没有了卖茶女之后可能还有许多新的诈骗套路,不管怎么样,和陌生人谈到钱的时候,还是小心一点好。

  □ 邓海滢(大学生)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