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董事长醉驾被抓个正着 关1个月还丢了工作

首创证券董事长醉驾被抓个正着 关1个月还丢了工作
2019年02月01日 15: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黑猫投诉平台】【新浪股民维权平台

  竟敢醉驾!券商董事长被抓个正着,关1个月,还丢了工作!网友:司机师傅呢?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一次醉驾,改变了一个券商董事长的一生。

  日前,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对4起酒后驾驶公务用车违纪违法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其中首个案例便是:首创证券董事长谢德春因醉驾被查获,被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谢德春就此成为了证券行业首位因醉驾被开除公职的董事长。

  (网上酒驾图,非谢德春)

  该案曝光后,迅速在微博上引起大家的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作为券商董事长,谢德春为何喝酒了还不配个司机,也不叫个代驾?

  首创证券董事长醉驾被抓

  拘一个月,还被开了

  1月31日,北京市纪委官网公开曝光4起酒后驾驶公务用车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其中第一起便引起金融圈的关注。

  即首创集团原副总经理、首创证券董事长谢德春醉酒驾驶公车被开除事件。

  据北京市纪委市监委通报,2019年1月10日晚,谢德春应邀参加私人聚餐,餐后,谢德春独自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回家,途中因醉酒驾车被公安机关查获,被东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谢德春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据悉,谢德春出生于1969年,为高级会计师;

  2002年,谢德春进入首创集团,历任计划财务部财务总监、副经理、总经理;

  2009年起任首创集团副总经理,兼任首创证券董事长、北京经济发展投资公司董事长。

  同时,北京市纪委官网公开曝光的还有三起酒驾公务用车违规事件:

  1.市发展改革委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处原处长吕永忠违规借占车辆、醉酒驾车问题。2018年4月24日晚,吕永忠应朋友邀请就餐并饮酒后,自行驾车回家。当晚22时许,吕永忠因醉酒驾车被公安机关查获,被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此外,吕永忠所驾车辆为北京都安同信汽车租赁公司车辆,自2011年11月取得该车至2018年4月24日醉酒驾车事发,吕永忠一直借用该车辆。吕永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西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月坛执法队原队员侯杰值班期间驾驶公务用车外出饮酒、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问题。2016年11月20日晚,侯杰与执法队队员张敬林值班巡查期间,擅自脱岗,违规驾驶公务执法车外出用餐饮酒,酒后驾车与社会车辆发生剐蹭事故,被西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侯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张敬林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时任月坛执法队副队长李辉作为带班领导,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北京市煤气工程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工程管理员郭嘉酒后驾驶公务用车问题。2018年2月8日中午,郭嘉与相关人员用餐并饮酒,当晚酒后驾驶单位公务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作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元的行政处罚。郭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表示,从曝光的典型问题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生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前,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些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法律处罚,付出的代价不可谓不惨痛,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

  董事长被抓,

  首创证券怎么办? 

  天眼查资料显示,2013年11月1日,谢德春等6人成为首创证券新增董事;2017年4月28日,谢德春变更为首创证券董事长。

  首创证券成立于2000年,北京首都创业集团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3.84%。其余股东为北京达美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能源集团、北京巨鹏投资公司等。

  首创证券目前尚未上市,根据其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首创证券当前注册资本金6.5亿元,净资本34.89亿;现拥有12家分公司、49家证券营业部。其2017年营业收入8.81亿元。其中,投资收益7.11亿元,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1.79亿元。

  而2018年上半年营收2.49亿元,同比下滑3成,在131家证券公司中排名91位;净利润5228万,同比下滑6成,排名77位。

  在券商行业正值寒冬之际,首创作为中小券商又面临业绩下滑的趋势。如今,董事长突然被开除公职,对首创证券而言,无疑又是一大打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券商 谢德春 醉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