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路桥发布*ST三维股民诉讼进展 股民不满判决结果

山西路桥发布*ST三维股民诉讼进展 股民不满判决结果
2019年08月15日 14:26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中午收盘后,山西路桥(维权)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称收到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涉及投资者索赔诉讼的(2019)晋01民初228号、238号、301号、322号、323号、324号、362号、372号《民事判决书》,并表示针对上述案件的判决结果,公司将综合研判后决定是否向法院提出上诉。(*ST三维维权入口

  山西路桥的公告显示,此次设计八位投资者的一审判决,八位投资者共计起诉要求赔偿约413762.64元,法院判决山西路桥赔付94235.46元。

  山西三维投资者索赔诉讼案的投资者代理律师之一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表示,昨日我们已经收到了几份判决,法院支持投资者的索赔比例为20%,上述公告的数据也能印证这一比例。许峰还称,目前法院判决案件的起诉金额都较小,此前该律师有代理投资者索赔近一千万元,目前还未收到法院的判决。

  上述律师称,收到法院判决后,已将判决结果告知投资者,目前至少已有一位投资者认为判决支持比例太低,表示要上诉。该位投资者来自四川成都,2018年10月通过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委托许峰律师代为索赔诉讼。

  此前2018年6月22日,*ST三维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证监会山西监管局认为:2014年至2017年,山西三维陆续收到洪洞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七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改正环境污染行为,涉及罚款金额共计2,858,448.00元。同时,其日常生产经营中存在多次排污超标的情形。但是,*ST三维在《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度报告》《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度报告》《2016年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环境保护相关内容,与其多次受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的事实不符、与其日常生产经营中排污超标情况时有发生的事实不符。证监会对*ST三维进行了顶格处罚,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

  许峰律师表示,近几年多有个因环保信披违规而被证监会处罚后引发索赔的案件,山西三维投资者索赔案是国内首例判决的因为环保违规信披问题引发的证券民事赔偿案件,具有象征意义,只是判决比例确实不高。许峰律师希望法院层面能够认识到环保信息披露违规同财务造假、关联交易等信息披露违规的影响是一样的,都会对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影响,尤其在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的今天,环保信息披露已经成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

  许峰律师提示,根据此次法院法院作出的判决,如果投资者在2014年8月23日到2018年4月17日之间买入山西三维股票,并且在2018年4月17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山西三维股票,提起索赔后获得胜诉的概率较大,如果投资者不嫌弃赔付20%的比例太低,仍然可以发起索赔诉讼,近期许峰律师还会继续向法院提交一大批山西三维投资者的索赔材料立案。

责任编辑:王妍

股民 山西路桥 *ST三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