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恒指高开1.4% 小米大跌5.4%吉利反弹超7%

快讯:恒指高开1.4% 小米大跌5.4%吉利反弹超7%
2019年01月09日 09:04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港股讯 1月9日消息,市场分析认为,短期内港股将继续走高。恒指高开1.4%收复26000点,吉利汽车昨日大跌后迎来反弹,涨7.3%。小米跌5.4%刷新历史新低,公司股票为期6个月的锁定期将于今日到期,将有30多亿股股票被解禁。

  小米今日面临30亿股限售股解禁,股价低开5.41%,报价10.5港元,再创上市新低,市值2503亿港元。小米涉30亿股今日解禁,惟今日小米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收到雷军、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及Smart Player Limited(统称“控股股东”)的承诺函,表示对公司长远价值的信心,各控股股东自愿承诺,按照承诺函的条款,自公告日期起额外365日内,不得出售彼等直接或间接实益拥有的公司股份。

  吉利销量不及预期,昨日暴跌11%,今日反弹7.3%。吉利汽车(00175)去年销量开高走低,上月销售按年大跌39%至9.3万辆,近3年首次录得按年倒退,全年销量150万辆,未达目标的158万辆。吉利开出今年销售目标仅151万辆,即预期几无增长,低于券商普遍预期,或触发大行调低预测。

  长实最近不断走高,今日再度高开1.6%。长实集团再获创办人李嘉诚增持,涉资逾1.6亿港元。港交所披露权益资料显示,李嘉诚基金会于1月2日及3日,分别以平均价每股55.4235港元及55.8718港元,合共增持298.6万股,涉及资金约1.657亿港元。增持后,李嘉诚于长实的持股量增至33.35%,李泽鉅则视作持有33.42%。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梁渊表示:港股早盘随美股影响一度冲高,午后有所回落,尾盘有资金流入令港股震荡收涨,中国央行降准和美股走强令港股靠稳,不过A股疲弱拖累港股反弹。现外围美股再度大涨正面影响港,且中美双方高级官员的经贸谈判进入第二天,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谈判抱有期待,但美国政府摆停持续和英国脱欧将表决令投资者观望,而A股盘中走势直接影响港走势,因此,料港股近期先扬后随A股,可留意蓝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短期而言,由于投资者仍观望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加上中美将陆续公布经济数据,预期港股仍会维持拉锯格局,于25,200-26,200点水平上落。事实上,观乎港股近期虽然有所反弹,但防守类股份依然有资金追捧,反映整体市况仍难乐观。另美股依然是后市其中一大变数,特别是业绩期临近,或有更多企业步苹果公司后尘,令美股再度大幅波动;加上对经济前景之关注,因此笔者依然看淡首季投资市场前景,投资者亦暂宜打守势牌为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