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公告精选 | *ST庞大(601258.SH)辟谣国企入场传闻 国轩高科(002074.SZ)子公司收到大众汽车集团采购定点函

A股公告精选 | *ST庞大(601258.SH)辟谣国企入场传闻 国轩高科(002074.SZ)子公司收到大众汽车集团采购定点函
2023年05月10日 21:13 智通财经网

今日聚焦

1、*ST庞大:关于国企已入场的相关报道不属实

ST庞大发布澄清公告,关于国企已入场的相关报道不属实,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方未签署任何相关协议;公司正在论证,回购股份后,公司是否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债务履行能力,截至目前,尚不具备实施回购的条件。

2、国光电器:公司研发的搭载ChatGPT的智能音箱于本月推出

国光电器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研发的搭载ChatGPT的智能音箱于本月推出,未正式对外销售,未实现销售收入。经与客户联合测试,该智能音箱能接入ChatGPT端口,能应用ChatGPT等相关技术。

3、国轩高科:子公司收到大众汽车集团采购定点函

国轩高科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近日收到大众汽车的采购定点函,公司将成为大众汽车海外市场定点供应商供应大众汽车磷酸铁锂“Unified Cell(标准电芯)”动力锂电池产品,这是公司继取得大众汽车中国市场三元和磷酸铁锂电芯的正式量产定点之后取得又一重大市场突破。该款电芯采用与中国市场相同的设计样式和规格,面向大众汽车集团全系列新能源汽车。

4、宗申动力:控股子公司拟引入战投暨增资扩股

宗申动力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宗申航发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对其增资扩股:本轮宗申航发公司拟以投资前估值22亿元(即20元/股)为基础,增资扩股不超过1190万股,引入不超过9家投资者,增资金额不超过2.38亿元。增资完成后,宗申航发公司注册资本将增至1.22亿元,本轮投资者合计取得宗申航发公司9.762%股份;公司持股比例将由增资前58.1514%降至52.4746%,依然为宗申航发公司控股股东。

5、*ST雪发:雪松实业等关联方事项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ST雪发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虽与雪松实业等关联方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下的企业,但公司与雪松实业等关联方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完全分开,保持独立。因此,雪松实业等关联方的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与公司治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其他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6、世纪天鸿:未向一笔两划提供“笔神作文”AI模型训练所需数据

世纪天鸿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2021年12月,公司以1000万元投资一笔两划,持有其18.47%股权。截至目前,公司未使用“笔神作文”向客户提供服务,也未向一笔两划提供“笔神作文”AI模型训练所需数据。后续,如一笔两划就“笔神作文”AI模型训练有数据采买需求,公司将严格按照《数据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在确保有关数据权属清晰,无潜在纠纷的前提下,协商确定具体业务合作方式。未来,公司将与一笔两划等具备先进技术的企业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场景的落地与应用,实现教育内容的人工智能升级。目前,公司无明确的向一笔两划追加投资的计划。

7、视觉中国:控股股东近期减持1.13%公司股份

视觉中国公告,控股股东吴玉瑞、柴继军分别于3月27日、5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88万股、203万股,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

8、奥雅股份:计划推出的AIGC相关应用尚未产生收入

奥雅股份发布异动公告称,目前公司计划推出的“LA Engine”平台等AIGC相关应用,尚未产生收入,预计不会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AIGC相关技术尚处于技术形成阶段,其生产内容的质量、具体使用效果、商业化落地的可行性等均需要进一步验证确认,能否满足市场需求亦存在不确定性。

增减持

1、厦工股份:控股股东计划增持1650万股-3300万股

2、露笑科技:东方创投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其它

1、中核钛白:子公司钛白粉产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

2、*ST搜特:公司股票及可转债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

3、沃尔核材:控股子公司拟参与迈科科技破产资产司法拍卖

4、华能水电:拟收购华能四川能源开发公司100%股权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陈雯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