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微弹结束4周跌势 1.5万亿5G投资商机来袭

港股微弹结束4周跌势 1.5万亿5G投资商机来袭
2019年06月08日 10:16 新浪港股
■本周港股只有4日市,全周累升64点。中通社■本周港股只有4日市,全周累升64点。中通社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周绍基) 国家工信部落实发放5G商用牌照,开启1.5万亿5G投资商机,但投资者反而趁好消息出货,5G设备股挨沽,例如铁塔(0788)连升3日后回吐4%,中兴(0763)也曾挫近7%。沪指再跌1%,连跌第6日,但由于市场憧憬美国减息,港股因而上升69点,收报26,965点,成交672亿元,国指逆市跌10点报10,334点。本周港股只有4日市,全周计累升64点,结束了连续4周的跌势。

  炒减息料仅昙花一现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许绎彬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下半年有机会降息,令市场近日突然多了‘炒减息’这个因素,也刺激了美股连升及港股反弹。他指出,各种地方与美国的贸易冲突愈来愈多,可见全球贸易及经济都在阴霾之下,预期炒减息行动,只会昙花一现,从昨日港股交投不足700亿元估计,沽压会在下周便明显增多。

  至于中国正式踏入5G商用元年,反映内地迫切推动建立5G网络的决心,消息虽然刺激相关板块在早前炒上,但许绎彬呼吁投资者不宜盲目高追,因为接下来能否顺利发展,仍是未知之数,尤其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令整个产业链及设备供应受影响,可能拖累到5G发展的进度。但打造智慧城市,是全球的大势所趋,5G、AI、物联网等技术必不可少,不过他亦承认,5G成为未来的热炒主题是无庸置疑的,投资者宜持续关注5G消息。

  中金发表报告,认为贸易摩擦或拖慢全球手机业的创新和升级步伐,但中国加速5G网络建设,所带动的换机潮,可能成为一种有效对冲手段,利好华为、小米(1810)等内地品牌收入增长。该行认为,市场对于手机产业链受华为事件的影响反应过度,建议捕捉个别股份低位回升的机会。另外,国际合作与国产化结合或是解决内地晶片瓶颈的合理手段,故可以留意中芯(0981)的长远走势。

  5G股回吐医药股续挫

  中资电讯股造好,中移动(0941)升0.2%,联通(0762)升0.4%,中电信(0728)升2.3%,但5G股却回吐,铁塔(0788)倒跌4%,中兴(0763)跌5%,京信(2342)跌4.2%。

  同样受压的还有医药股,中生(1177)及四环(0460)再跌1.1%,润药(3320)跌4.5%。不过,发改委发布消费升级方案,禁推新能源车限购,汽车股炒上,吉利(0175)升2.2%成表现最好蓝筹。市场预期美国快将减息,地产股造好,蓝筹股升幅前五大,有4家与地产有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