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六连跌创调整新低 专家:节后关注大金融

沪指六连跌创调整新低 专家:节后关注大金融
2019年06月07日 09:55 大众证券报

  沪指六连跌创调整新低

  节后关注大金融

  昨日市场继续盘整回调,成交量不足4000亿元,个股普跌,且再度出现仙股,人气低迷。沪指创下调整以来新低,开始回补2月25日的跳空高开缺口。投资者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保持谨慎心态,等待市场寻找到有共识的支撑位。

  沪指创调整新低补缺口

  两市股指昨日常规开盘,早晨以震荡盘跌为主,中午收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再度走低,普跌格局延续,多头仍毫无抵抗,市场颓势再现,情绪降至冰点。各大指数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并首次跌破5月6日至今以来的震荡整理区间低点,表明市场从震荡转为偏弱格局运行,沪指2804点缺口在后期被封闭的概率开始增大。

  个股普跌,全天只有400余只股票上涨,非ST的涨停股只有25只。*ST华业昨日继续跌停,股价报收0.99元,跌破1元,仙股再次出现; *ST雏鹰(维权)*ST大控(维权)*ST华信(维权)等多只个股在一元附近徘徊。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家电等相对抗跌,工信部昨日发放5G商用牌照,前期强势的通信、电子利好兑现,板块分化,跌幅居前,农林牧渔也出现明显回调;热门概念只有稀土永磁板块一枝独秀,其他全部翻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17%,报2827.8点;深证成指跌1.84%,报8584.94点;创业板指跌2.42%,报1416.06点。节前市场交投清淡,两市成交不足3900亿元,处于阶段低位。本周四个交易日市场整体呈现为调整的行情,上证综指累计跌2.45%,深证成指跌3.79%,创业板指跌4.56%。

  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近10亿元,并为连续4日净流入。在4月、5月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的情况下,6月开始转向净流入,或再度开始阶段性抄底。

  局部热点勿盲目追高

  创业板指从年初1月份启动至顶点1792点,涨幅近50%。而4月初以来的快速调整目前已经抹去了一半的涨幅。近期创业板持续领跌市场,昨日创出调整新低。

  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认为,由于目前市场更为注重价值投资,业绩比题材更能获得机构资金的认可,而科技股较多的创业板指未能够获得资金大幅进驻,随着苹果产业的销量低迷,拖累了整体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业绩,库存增多、终端价格难以提升,拐点迟迟未能出现。市场弱势时则整体投资方向以避险为主,这也是当前创业板领跌的原因,不过风格不会一成不变,后续市场企稳后创业板指仍存在率先活跃的可能性,毕竟场内流动性有限的背景下,弹性较好、股本较小、业绩具有确定性的龙头品种会得到结构性机会。

  近期市场热门行业板块的陆续回调,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指出,指数连续收跌,在外围市场上涨的环境中,A股没有跟随步伐,弱势特征明显,近期行情震荡下行寻求阶段底部支撑的可能性较大。由于行情持续性差,资金在一个热点板块驻留时间短,因此当日冲高板块一定不要追高。而证券、银行板块目前随大盘底部缩量盘整,风险不是很大;来到市场共识的支撑位,资金抄底加仓大金融板块的可能性偏大。

  记者 黄晓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