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波司登财务状况稳健 维持目标价2.3港币

国金证券:波司登财务状况稳健 维持目标价2.3港币
2019年06月26日 15: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国金证券

  事件:6月24日,做空机构Bonitas发布“沽空报告”,指控公司存在夸大利润,侵害中小股东权益等问题。6月25日早上,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对不实指控进行了正面的回应。

  评论:针对第1条虚增收入和利润的指控:①做空报告所涵盖的附属公司数量仅十几家,远低于公司年度报告所涵盖的附属公司数量(至少80家或以上),而做空报告只对公司十几家子公司的营收利润进行加总计算、未做抵消,得出的结论具有极大的误导性,并不能反应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公司财务报表均经国际四大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背书。②做空报告中所列示子公司的信用报告采用的会计准则(中国会计准则)与公司年度报告采用的会计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不同。③做空报告中所列示子公司信用报告采用的报告期(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与公司年度报告采用的报告期(截至3月31日止年度)不同,两者数据并不直接可比。

  针对第2条女装品牌收购存在利益输送的指控:①杰西品牌由周美和先生于1998年创立,并非做空报告所声称的由周先生于2008年通过收购成立。周先生在时尚女装业拥有逾20年经验,是协助公司识别收购合适品牌以进一步拓展时尚女装业务的主要人员。②邦宝和柯利亚诺品牌分别于2004年及1992年创立,在深圳和天津积累了大量消费者。这两个品牌是公司和周先生合作收购和运营的,周先生在时尚女装业拥有逾20年经验,在女装品牌运营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资源。③三次收购女装品牌之前,公司已聘请国际知名及专业会计师、法律顾问、估值师等进行尽职调查及估值,截至18财年女装业务未发生减值。

  针对第3条山东冰飞低价出售物业且并未收到付款的指控:①山东冰飞出售的山东物业价格约人民币5400万元,经专业资产评估机构评估后该出售价格公允。②公司已于2017年3月及2017年5月收到付款,本公司对收到的所有付款均可提供文件支持,做空报告的指控具有明显误导性。

  针对第4条公司大股东持股超过65%,每年高额派息属于侵占中小股东利益的指控:自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来,几乎每年按比例向所有股东派发现金股息,平均派息比例超过70%。派发股息为股东提供了稳定及满意的回报,并间接证明公司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状况良好。

  投资建议:2018年以来公司定位“全球热销的羽绒服专家”,实施“减法战略”,聚焦主航道、收缩多元化,产品、渠道、供应链、营销形成共振,主品牌升级取得成功,目前公司库存、现金流均在历史健康水平,每年高分红为股东提供价值,未来3年公司有望迈入改革红利的收获期。预计FY19(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年)、FY20、FY21归母净利润为8.88/10.93/13.10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18x/15x/12x,维持目标价2.3港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