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泉资本:下半年看好新能源、新材料、TMT、消费等行业中的结构性机会

清和泉资本:下半年看好新能源、新材料、TMT、消费等行业中的结构性机会
2022年08月17日 17:08 智通财经网

近日,清和泉资本发布7月产品运作报告显示,目前主要资产配置分布在光伏、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风电和消费等行业。随着市场修复,后续会更多挖掘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以及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个股。行业方面,下半年清和泉更为看好新能源、新材料、TMT、消费等行业中的结构性机会。

清和泉资本旗下的清和泉成长二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立中集团(300428.SZ),二季度涨幅达47.02%。但立中集团发布的半年报中,前二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未出现清和泉资本旗下基金。此前,盘京投资董事长庄涛、煜德投资创始人靳天珍,拾贝投资、煜德投资、聚鸣投资、泓澄投资和高信百诺等多家知名私募曾密集调研立中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立中集团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拥有立中合金、立中车轮、四通新材和立中化工四大板块,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铸造铝合金、变形铝合金、铝合金车轮、功能合金新材料、精密模具、自动熔炼装备和锂钠电池新材料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清和泉资本表示,“新能源行业仍然是我们长期看好的方向,7月下旬之后光伏硅料上涨趋势停滞,随着8月份之后各硅料厂新增产能的投放,光伏产业链上游成本压力有望逐步得到缓解。我们对组合内光伏行业的配置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减持了上游硅料环节的公司,同时增加了中下游公司的配置。

对于新材料行业,清和泉资本也在进行不断研究和挖掘,随着中国制造业不断升级,以及泛新能源行业带来的巨大新增需求,看好满足以下条件的新材料公司:1.下游新增需求高速增长;2.国产替代空间较大;3.竞争结构较好。总体来看,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围绕新增需求不断寻找增长最快的细分行业,是获取超额收益的关键。

清和泉资本称,市场经过大幅修复后,后续更多的会挖掘性价比。性价比:一方面体现在“业绩确定性”。一是行业供需格局稳定或改善;二是行业需求维持高景气或有望受益内需修复;三是成本优势具有长期竞争力。另一方面体现在“聚焦 PEG”。

当前处于“高通胀、高利率和低增长”的投资周期中,通胀率和利率中枢抬升、宽松的流动性面临挑战、经济和市场的波动性加大。所以,PEG 选股有望占优。清和泉资本强调,投资思路的本质是要求个股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寻找未来2-3年业绩可以持续保持中高成长的机会。

展望后市,清和泉看好那些能将中国制造优势和全球需求共振统合起来的成长性行业,如新能源和生物医药,也看好在国家大力支持下不断打破“卡脖子”领域的高端制造公司。另外,军工行业也进入新的景气阶段,可阶段性配置这一行业中的核心供应链公司。关于消费板块,将在适当时候考虑增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材料 新能源 硅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