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276亿后71亿减持随即出炉 石头科技早盘低开13%

解禁276亿后71亿减持随即出炉 石头科技早盘低开13%
2021年02月23日 09:26 新浪财经

  2月23日消息,解禁276亿后71亿减持随即出炉,石头科技早盘低开13.05%。

  消息面: 

  2月22日晚,石头科技10名股东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1.1%。石头科技2857.87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42.87%。按最新股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276.08亿元。

  减持股东名单包括石头时代(即“天津石头时代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丁迪、高榕(即“Banyan Consulting Limited”)、启明(即“QM27 Limited”)、顺为(即“Shunwei Ventures III(Hong Kong)Limited”)、天津金米(即“天津金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董监高毛国华、吴震、万云鹏、张志淳等10名股东。顺为和天津金米都是雷军的“小米系”。本次拟减持合计不超过183.33万股,对应市值17.71亿元。

  受抱团资产崩盘和天量解禁影响,2月22日,石头科技大跌近13%。该股最高价曾达1262元以上,如今股价跌回千元以内,最新收报966元。

  据石头科技年报,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以委托加工生产方式实现)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米家手持无线吸尘器”,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

  由此可以看出,石头科技对于小米存在一定的依赖性。因此,市场也曾对此进行过质疑。另外,虽然石头科技被业内认为是智能机器人龙头,但与同行业的科沃斯相比,其毛利率反而低了十几个点。不过,在其上市之后,股价一路上扬,市场专业人士对该公司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最近,来自华泰证券的一份研报将其目标价定到了1588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