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难产、面临退市 *ST长生复牌封死跌停板

半年报难产、面临退市 *ST长生复牌封死跌停板
2018年11月05日 09:2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5日消息,近日长生生物公告,自11月5日起,公司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长生(维权)”,早盘“*ST长生”封死跌停盘,截至发稿,*ST长生跌停,股价报3.10元,封单超34万手。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此前已录得33个跌停,32个连续跌停,一个涨停。

  股票复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长生生物1日晚间的公告,因公司在2018年9月3日起停牌的两个月内无法披露定期报告,公司股票自2018年11月5日起复牌,同时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ST长生”变更为“*ST长生”。

  长生生物原定于2018年8月31日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0月31日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但公司称,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公司半年报、三季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公司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由于在法定的披露大限后两个月后仍未完成半年报披露,公司因而触及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的条款。

  半年报“难产” 3名独董刚对公司半年报审议投下反对票

  长生生物也在力图尽快披露其半年报。近日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有6名董事出席。

  根据投票结果,3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未通过《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投出反对票的全部为独立董事。

  独立董事马东光认为,由于长生生物已被国家巨额罚款,能否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无法对当前报告中公司生产经营及财务等情况进行判断,故持反对意见。

  独立董事沈义认为,一是存在对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部分章节的表述异议,二是公司部分董事、高管无法履职,无法向其核实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因而持反对意见。

  独立董事徐泓认为,《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中第156页“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未披露长生生物的重大非调整事项,故持反对意见。

  相对于长生生物的往年的营收和利润规模而言,巨额罚单对其影响确实不容忽视。

  在今年10月份食品药监部门对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长春长生违法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7794034支,没收违法所得18.92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货值金额三倍罚款72.12亿元,罚没款共计91.04亿元。

  根据长生生物近年来披露的财报数据,尽管公司2017年营收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但也只有15.53亿元。

  实际上,公司当前的退市风险不仅是无法按时披露财务报告,还有证监会此前出台的因重大违法而触及退市的情形。因此,无论从何种情形,其在资本市场的时间,都已经开始倒计时。

  因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被处罚没款91亿元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从严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作出行政处罚。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没收违法生产的疫苗、违法所得18.9亿元,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三倍罚款72.1亿元,罚没款共计91亿元;此外,对涉案的高俊芳等十四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作出依法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