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荣获“2023华鹰奖BDI数字化指数金融科技奖”

郑州银行荣获“2023华鹰奖BDI数字化指数金融科技奖”
2023年05月24日 19:14 市场资讯

  近期,由亚太银行联盟组委会主办的第八届亚太银行数字化创新峰会暨“华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郑州银行凭借人工智能类技术应用荣获“2023华鹰奖BDI数字化指数金融科技奖”。

  华鹰奖重在考察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成效,重点从数字化战略与发展驱动、组织架构与人才培育、创新技术应用和平台建设、数据应用驱动、数字化进程或成果等方向进行评审。本次奖项的获得标志着业界对郑州银行前沿技术应用成效的认可,是郑州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果的有力证明。

  郑州银行以大数据为基础,将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类前沿技术应用于精准营销和风控管理,不断推动数字化发展;运用机器学习技术,先后建设了零售价值客户流失预警、理财产品推荐、信用卡账单分期、长尾客群资产提升等模型,为相关业务提供数据和模型支持;运用知识图谱技术,融合企业工商、司法、涉诉和财务等信息,建设对公客户多维度视图及关联关系,全方位展示企业画像,提升客户间关联分析能力;运用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建立了合同比对、财报识别、客户进线意图分析等功能,持续提升智能化运营水平。

  来源:郑州银行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