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计沙特10月继续自愿减产,俄9月石油出口降幅缩减

市场预计沙特10月继续自愿减产,俄9月石油出口降幅缩减
2023年08月31日 03:49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市场预计沙特每日减产100万桶石油的计划将延长到10月,以继续提振油价。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周三称,该国8月履行了减少石油出口的承诺,9月石油出口将较6月减少30万桶/日。俄罗斯最初承诺8月每日出口减少50万桶。

  接受媒体调查的交易员和分析师中,绝大多数预计沙特每日减产100万桶石油的计划将延长到至少10月,以继续提振油价。此外,OPEC及其盟国的一些代表私下也有同样的预测。相关人士指出,当前存在很多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如果沙特减产政策放松得太早,投机性空头可能会卷土重来。

  在今年6月初的OPEC+会议上,沙特阿拉伯意外宣布,7月额外减产100万桶/日,这是该国数年来的最大减产力度,令其产量降至900万桶/日,为202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沙特是OPEC+成员国中唯一拥有充足闲置产能和储存能力的,能够轻松减产和增产。

  沙特自今年7月开始额外自愿减产每天100万桶,之后逐月评估是否延长该减产计划。通常,沙特会在每月的第一周正式发布是否延长额外减产的决定。OPEC+将于11月底举行会议,审议2024年的产量政策。

  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此前表示,为了原油市场的稳定,沙特将采取一切有必要的行动。“这是沙特棒棒糖。我们想给蛋糕加冰。我们总是想增加悬念。我们不希望人们试图预测我们要做什么。这个市场需要稳定。”

  市场分析认为,沙特不惜牺牲其市场份额为代价,大力减产提振油价,主要是因为沙特需要每桶80美元左右的油价来维持其庞大的预算并为其经济转型项目提供资金。而沙特通过削减产量的方式来支持油价,会令该国实际所需的油价比80美元还要高。油价下跌将令沙特面临风险,其外汇储备已经下滑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周三表示,俄罗斯在8月份履行了削减石油出口的承诺,9月石油出口将较6月减少30万桶/日。俄方正在与合作伙伴讨论10月份的出口计划,正在审查卢克石油的回购请求。

  需要注意的是,俄罗斯最初承诺在8月份将每日出口量减少50万桶,9月的减少30万桶/日实际上是将出口降幅减少了。

  周三同日EIA库存数据显示,美国8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骤降1058万桶,库存创下2022年以来最低,预期为减少159.55万桶,前值为减少613.4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150万桶,前值为减少313.3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1.4万桶,预期 为减少72.025万桶,前值为增加146.8万桶。

  当前全球三大能源报告均看涨油价,理由是OPEC+减产和需求强劲。8月8日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2023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为86美元/桶,较7月预测上涨约7美元/桶。8月11日,IEA认为考虑到OPEC+减产导致的供应收紧,油价仍有上行空间。OPEC维持今明两年油需乐观。

  不过华尔街见闻网站文章指出,就像7月时交易员们不看好油价被打脸一样,后续油价前景也并不都是看涨的,油价6月下旬以来的涨势面临阻碍。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季接近尾声、汽车工人罢工迫在眉睫、美国政府也可能再次关门等一系列因素都可能意味着需求端存在问题。更多分析详见《三大能源报告均看涨油价,油价前景还有什么风险?》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沙特 OPEC 石油出口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