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已经形成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文件初稿

央行:已经形成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文件初稿
2023年08月30日 15:20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琼斯)8月30日,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马贱阳在会上透露,中国人民银行抓紧研究制定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举措,已经形成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文件初稿,将在进一步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印发。

  他透露,已积极会同相关金融监管、政府部门以及全国工商联相关部门,抓紧开展政策调查研究,多次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文件的框架和内容。在文件起草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系统总结梳理各地各金融机构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聚焦民营企业服务过程中痛点堵点和难点,突出强调金融机构要破除所有制歧视,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着力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征求意见稿主要从加大金融资源要素投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便利跨境融资、强化政策激励和融资配套等方面,对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了若干针对性政策举措。文件明确了一个目标,就是持续提高民营企业贷款占比,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

  “目前应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们也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作为一个新的转折点,未来逐步朝目标靠近。”马贱阳表示,要求金融机构制定民营企业年度服务目标,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服务方面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强化科技赋能,扩大信用贷款规模,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央行 民营企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08-30 热威股份 603075 23.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