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核心PCE环比下修至3.7% 通胀继续降温

美国二季度核心PCE环比下修至3.7% 通胀继续降温
2023年08月31日 01:00 新华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王晓伟 王姝睿)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1.7%,不及预期1.8%,较初值上修0.1%。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3.7%,较初值下修0.1%,并不及预期3.8%。

  美国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季率(ECI)在第二季度以两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环比上涨1%,略低子市场预期的1.1%。

  整体来看,核心PCE继续下降进一步确认了美国通胀已进入下行趋势,而通胀放缓的同时,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且工资增长也正放缓,市场押注美联储“软着陆”的预期升温。

  北美交易时段公布的数据数据出人意料地修正了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从2.4%下调至2.1%。另有数据显示,美国8月ADP新增就业人数录得17.7万人,为五个月来最小增幅,不及预期的19.5万人,前值从32.4万人上修至37.1万人。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表示,本月就业增长明显放缓,主要受休闲和酒店业的拖累。在经历了数月的强劲招聘后,酒店、餐馆这些行业的雇主8月份创造的就业岗位降至3万个。8月份薪资增长继续放缓,就业人员的工资同比增长5.9%,是自2021年10月以来的最慢增长。对于换工作的人来说,工资增长也有所放缓,降至9.5%。所有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首次出现了工资增长放缓的情况。

  编辑:马萌伟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国 PCE 通胀 新华财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
  • 08-30 力王股份 831627 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