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顿电子:聚焦两大核心主业加强市场开拓 2023年一季度净利翻倍增长

依顿电子:聚焦两大核心主业加强市场开拓 2023年一季度净利翻倍增长
2023年05月10日 16:20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依顿电子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7.9亿元,同比增长10.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55.91万元,同比增长101.17%。

关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在此前的业绩预告中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坚持“拓市场、优品质、降成本、塑文化”的经营方针,聚焦汽车电子和新能源两大核心主业,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销售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内部管理工作,积极实施降本增效,叠加原材料同比下降等因素,公司的毛利率有所改善。

此前公司发布的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0.58亿元,同比增长5.16%;实现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78.31%。从一季度业绩来看,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在2022年年报中介绍,公司积极发展新客户、开拓新领域,尤其是在汽车电子和新能源及电源两个领域取得较好的成绩,公司凭借在汽车PCB业务上良好的品牌影响和过硬的品质保障,已与德国大陆汽车(Continental)、法雷奥(Valeo)、均胜电子(Preh)、博世(Bosch) 等国内外头部汽车零部件企业形成了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先发优势和良好的口碑,已与安波福(Aptiv)、李尔公司(Lear)、小鹏汽车、宏景智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实现稳定供货;与国内知名的新能源企业在光伏PCB等方面实现了量产供货,进一步扩大了公司产品应用领域。

去年,公司数字化智能化新工厂一期项目已开始量产。新工厂总规划产能超200万平方米/年,主要用于高端汽车PCB、新能源PCB、光伏PCB的生产。新工厂自动化程度高,其中内、外层图形转移全部实现连线自动化作业,已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

2023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国际、国内市场开发力度,聚焦汽车电子和新能源两大核心主业,坚定实施大客户战略,进一步拓展重要客户订单深度和宽度,着力开发汽车电子及新能源相关领域的新客户,全面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同时,优化研发体系,重点开拓汽车电子和新能源两方面的产品研发,提升科技发展及技术创新能力。此外,继续推动产能释放工作,根据公司“年产70万平方米多层印刷线路板项目”的建设计划,2023年公司将进一步推动该项目的产能释放工作,做好新能源PCB专线建设投产,确保募投项目取得良好的投资回报,为提升公司业绩做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PCB 依顿电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