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有关补助的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有关补助的公告
2021年12月30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有关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208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有关补助的公告

  ■

  特别提示:本次收到的补助款将对公司产生正面的影响,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的最终影响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康科技”)控股子公司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康光电”)近日收到补助款16,900万元,其中物流成本补助1,800万元,运营成本补助1,500万元,异质结产业化补助3,600万元,转换效率突破奖励10,000万元。

  上述收到的补助款对公司2021年度损益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的最终影响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后续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21-209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

  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

  特别提示:

  1、本次进展是在原担保合同下的融资合同续签,不涉及新增担保。

  2、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爱康科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临时会议、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相关公告编号:2021-010)。根据上述议案及公告,为满足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的经营发展需求,公司拟在2021年度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并同意控股子公司之间进行相互担保。

  2020年10月16日,公司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在2020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内签订的所有主合同项下各笔债权提供最高额5,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21年10月14日,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贷款金额为5,000万元,贷款期限为2个月,自2021年10月14日始至2021年12月13日止。截至目前,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的融资合同已经到期,拟在担保期限内续签融资合同,新签融资合同为担保合同下原融资合同的到期续签,在担保范围内,不涉及新增担保。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

  注:上述被担保方2020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1年1-9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被担保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0年10月16日,公司与华夏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苏州爱康光电与华夏银行在2020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内签订的所有主合同项下各笔债权提供最高额5,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融资合同的续签在原《最高额保证合同》的担保范围内,不涉及担保合同的续签。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

  1、公司为苏州爱康光电申请融资业务提供5,000万元担保,是担保合同下原融资合同的到期续签,没有新增新的担保余额。

  2、根据公司《对外担保决策管理制度》,公司指定专门人员持续关注上述被担保人的情况,收集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资料和审计报告,定期分析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关注其生产经营、资产负债、对外担保以及分立合并、法定代表人变化等情况,建立相关财务档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经审议的对外担保额度为184.82亿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1.58亿元,其中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4.32亿元;对出售电站项目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6.96亿元;对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担保提供反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62亿元;其他对外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6.68亿元。以上担保累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约为248.00%。本次担保是原担保合同期限内融资合同到期后的续签,没有增加新的担保余额。另外,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对上市公司融资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4.48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已经披露过的担保平移、代偿事宜外,公司没有新增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的损失。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并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