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谁是今天砸盘的真凶?

十大博客看后市:谁是今天砸盘的真凶?
2021年12月29日 15:29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9日,三大指数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91%,深证成指跌1.24%,创业板指跌1.4%;板块方面,航空机场、船舶制造、橡胶、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电力、半导体、元宇宙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贵州茅台跌4.54%,五粮液跌5%,泸州老窖跌6.83%;中药龙头片仔癀跌停。两市近2000只个股上涨。

  樊波天檀:谁是今天砸盘的真凶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指数再次出现调整,而今天空方的主力军则是以茅台为首的消费品白马品种,白酒大跌、片仔癀跌停,另外以银行为首的金融股也集体下跌,这直接导致今天的沪指出现较大跌幅。不过,因为是后卫型的指数,该指数只要在年线上方震荡都属于正常范畴,不需要太过恐慌。而两市超过70只个股涨停,说明市场结构性行情依然如火如荼。

  股市风云:白酒回调释放重要信号

  虽然白酒板块短期不乐观,但大盘今日回调从指数角度来看仍是诱空性质,在3600点之下均属诱空,是通过砸白酒等抱团板块实现了。创业板离3000点越近支撑越强,而主线再向下空间空间更小,下方有长期多重均线支撑。除非出现巨量破位长阴有效击穿年线,否则大盘随时会结整 诱空拉起。前者概率很小,后都概率很大,大盘诱空完成后长阳抱收是合理预期。

  淘氣天尊:明天将迎来洗盘中的最后抄底机会

  通过短线市场技术上看,周一市场冲高出现3630点附近的反压以后遇阻回落,回踩出现3601点的分时线低点以后支撑反弹;周二市场再次冲击3630点附近的反压以后遇阻回落,典型的试盘格局。

  北京股商:单边下行回吐周二涨幅

  两大指数单边下跌,回吐上个交易日全部涨幅,沪指在3637点下方运行,验证周二的缩量回顶后,该点位已对沪指形成一定压力。创指更加不乐观,在二次放量前期小双顶颈线3338点后,反弹完全没有在3338点进行争夺,虽然不能算是形态,不过这个小双顶的结构还是存在的。目前两大指数进一步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性较大,所幸的是周三下跌缩量。如两大指数继续缩量寻找支撑,耐心等待止跌信号,在没有出现放量阳线的阶段性止跌信号前,不要接飞刀。操作上,维持小仓位短线策略。

  老股民大张:注意明天探低反弹的力度

  明天关注3589点和60天线一带的得失,将决定这里反弹的力度。这里白酒的下跌不可怕,但券商这里已经考验30天线和前面缺口的支撑,它的动作依旧是大盘的风向标,操作上,中线仓位继续观望,短线激进的今天可以试探性的抄底前期大跌的龙头股,再关注明天的短线活跃度能否改善,稳健的就是利用这里的每次反弹下跌和热点切换做好持仓个股的高抛低吸。

  郭一鸣:片仔癀跌停茅台下挫 喝酒吃药行情也黄了吗

  随着稳增长的政策托底,我们继续看好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而在此过程中,随着宽松周期的开启,低估值蓝筹股整体的回升机会值得关注。短期,市场迎来整理,但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整理反而是低吸的好时机,投资者仍可考虑逢低进行适当的配置。

  隐者333:又是打指数的一天行情

  酿酒板块今天大跌,带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农林牧渔板块继续冲高回落,家电板块昨天走强,今天回调,还是反弹行情。半导体板块继续走弱,元器件板块也是在高位回调。传媒娱乐,互联网等板块高位继续回落。汽车,房地产板块也在继续走弱。板块继续轮动,跌多了有反弹,涨多了有调整,就这么反复变化,大部分散户都受不了,只有明确趋势,做自己熟悉的才有机会。

  花荣:谁会第一批公布年报

  今日情况:调整;趋势感觉:一般;短线操作计划:波段操作结合赌注股。最新建仓股战法备忘:小晟子,次新战法。当前持仓(原持仓未继续记录就代表已卖出):小晟子(做年报行情),小飞子,百太子(少量长线),小地子(少量,长线赌博重组),沪市小谷子(少量,长线赌博重组)。

  王宝青:权重股2天走弱今天拉下股指

  上证收盘3597点,下跌33.11点,跌幅0.91%,K线呈下跌中阴线,收盘接近最低价,明天有惯性震荡下探,年底了股票逐渐分化,好股回多头家,不好股票回空头家,机构在各类各种股票上调整姿态,准备迎接中国移动上市。预计上证12月30日弱势震荡,能否转强看权重股,向上震荡阻力3610点,向上较强的阻力3630点一线,震荡支撑3589点,较强支撑3579点附近,半仓灵活为宜,注意热点轮动的机会与节奏,注意产品涨价的机会,注意低估值现金高分红股技术上走强信号。

  玉名:3600点保卫战背后还是机构调仓

  指数依然延续着近期反复提醒过的3600点保卫战思路运行。看上去有过局部反弹,也有过局部下跌,重心没太多改变,就是在3600点一线,且量能是逐步萎缩的,甚至跌破万亿元成交,而这个过程中,投资者期待很高,跨年大行情,牛市起点等,但其实市场没变化,始终是震荡市周期,这个明确,就很容易看懂市场了。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