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通胀来的更凶猛?美国过半数的州明年上调最低工资

让通胀来的更凶猛?美国过半数的州明年上调最低工资
2021年12月30日 01: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年美国2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将提高其最低工资,其中加州和纽约的部分地区将规定时薪至少达到15美元。不过反贫困活动家们并不满足,他们认为由于生活成本增加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等因素,劳工时薪应该高于15美元。

  根据Wolters Kluwer法律和监管部门的薪资专家报告,2022年美国2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将提高其最低工资,其中加州和纽约的部分地区将规定时薪至少达到15美元。此前自2009年来,按照联邦工资标准,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工资一直是7.25美元。

  CNBC称,这是自2012年以来,快餐店员工们一直在努力实现的一个里程碑。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导致许多公司,包括从银行到零售商到披萨店,都提高了小时工的工资,以吸引和保留员工。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今年餐馆和超市工人的平均工资首次上升到每小时15美元以上。在截至2021年9月的12个月里,工资和薪金增长了4.2%。

  不过反贫困活动家们并不满足,他们认为由于生活成本增加和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等因素,劳工应该得到高于15美元时薪的报酬。

  正如一位经济学家所言,如果最低工资与美国经济在过去50年的增长同步,那么今天的最低工资将接近每小时26美元,或每年超过50000美元的收入。

  美国11月通胀水平达到近40年高点,因为强劲的消费者需求遇上了疫情相关的供应限制。美国劳工部表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11月同比上升了6.8%,这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也是连续第六个月通胀率超过5%。而实际平均时薪(将通货膨胀和平均工作周纳入计算)在11月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1.9%。

  更糟糕的是,市场预计通胀到2022年将升至7%。德意志银行此前指出,未来12个月,美国通胀还会继续攀升,最高将达到7%-7.25%之间,核心CPI在明年二三月份将上涨至6.2%。新债王Gundlach表示,预期美国通胀会在2022年都保持在4%以上,高通胀可能会维持到2022年中,而未来几个月有机会破7%。

  新一轮物价飞涨之后,美国低收入工人群体受影响最大。美国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表示:“(酒店和零售)行业实际工资水平跟不上通胀水平,这些工作岗位的人只能勉强维持生计。你赚的钱越多,价格上涨占用的预算就会越少。但如果你的薪水较低,通货膨胀就会严重影响你的整体收入。”

  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的经济学教授Luis Portes说,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持续的供应链问题让许多雇主和工人措手不及。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通胀 美元 通货膨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