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发布

A股明日风口:《“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发布
2021年12月29日 20:0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打造国内算力协同效率最高、算力供给最充沛的城市之一

  上海市经信委印发《上海市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构建立体覆盖、快速响应、灵活智能的网络连接能力,面向各类用户的5G网络移动宽带下载速率与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显著提升,打造国内网速最快、覆盖最全、时延最低的城市之一。形成云-边协同的算力设施架构,实现随需的算力资源供给,建成全球领先的算力中心集群,打造国内算力协同效率最高、算力供给最充沛的城市之一。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中兴通讯世纪华通蓝色光标梦网科技佳都科技

  2、交通运输部:2022年全国春运客运量预测将超去年

  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卓立表示,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据初步预测,2022年全国春运客运量较2021年的8.7亿人次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利好板块:智能交通

  相关概念股:启明信息四创电子航天长峰天迈科技、 粤高速A

  3、北京:探索在自贸试验区特定区域率先开放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增值电信业务

  北京市商务局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稳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措施提出,深入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落实好全国版和自贸试验区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加快推进金融、汽车等领域开放政策在京落地。在特定区域(自贸试验区)取消应用商店的信息服务业务外资股比限制;争取国家增值电信业务进一步开放试点,探索在自贸试验区特定区域率先开放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等增值电信业务;积极争取数字经济、数字贸易领域开放政策在京先行先试。

  利好板块:云计算数据中心

  相关概念股:海康威视工业富联国电南瑞、中兴通讯、科大讯飞

  4、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生物育种、农业5G应用、动物疫苗等领域居世界领先水平

  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 ,目标到2025年,力争突破一批受制于人的“卡脖子”技术和短板技术,农业领域原始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农业科技整体实力稳居世界第一方阵,生物育种、农业5G应用、动物疫苗等领域居世界领先水平。农业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等进一步提高,生物种业、耕地保育、智慧农业、农机装备、绿色投入品等领域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4%。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隆平高科北大荒海南橡胶苏垦农发

  5、商务部:明年要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新型消费发展

  12月28日,全国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明确,明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聚焦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推动畅通国内大循环。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新型消费发展,办好消费促进活动,补齐城乡流通短板,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促进消费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聚焦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多措并举稳定外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加强跨周期调节,落实好稳外贸政策,推进外贸创新发展。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高水平开放平台,让中国始终成为外商投资的沃土。聚焦加强国际经贸合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积极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深化多双边经贸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利好板块:大消费

  相关概念股:金龙鱼伊利股份片仔癀洋河股份格力电器

  6、《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进展报告(2021)》发布

  《报告》建议,一是因地制宜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避免“一刀切”和“碳冲锋”。二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严控“两高”产业。三是调整能源结构,打造清洁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四是重视节能提高能效,实现能源“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五是积极推动电气化、新型燃料替代、负碳等技术突破和创新。六是加强技术、政策、标准和规则等国际合作。七是深化改革,加快构建适应新能源大规模发展的电力体制。(中证网)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新天绿能华测检测国网英大深圳能源

  7、工信部:到2025年粗钢、水泥等重点原材料大宗产品产能只减不增

  中国工信部等部门发布“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发展目标包括:到2025年,粗钢、水泥等重点原材料大宗产品产能只减不增,产能利用率保持在合理水平。钢铁行业吨钢综合能耗降低2%,水泥产品单位熟料能耗水平降低3.7%,电解铝碳排放下降5%。研究建立运用碳排放、污染物排放、能耗总量等手段遏制过剩产能扩张的约束机制。实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探索建立钢铁等行业错峰生产机制。实施节能审查,严格控制石化化工、钢铁、建材等主要耗煤行业的燃料煤耗量。

  利好板块:钢铁、水泥

  相关概念股:宝钢股份包钢股份海螺水泥天山股份华新水泥

  8、推动氢能行业健康发展 临港新片区发布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建设运营若干规定

  上海临港新片区发布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建设运营若干规定,鼓励加氢站建设用地集约使用。在符合新片区加氢站布局专项规划的前提下,支持合法建设的汽车加油站、加气站利用现有土地建设加氢站;在公交场站、机场港口、物流园区和产业园区内,企业可以使用交通设施、工业、仓储等自有土地建设加氢站,并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利好板块:氢能源

  相关概念股:阳光电源潍柴动力宝丰能源三花智控中国化学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