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狂砸蓝筹的惊天阴谋!

2021年12月29日16:1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

微博:老艾观察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年底了,走了几天清淡行情,本以为能平稳收官,没想到被机构搅得腥风血雨!

  在没有任何消息面利空的情况下,在前两天均保持缩量横盘的情况下,为何今天突然大跌?

  不必拿港股说事,虽然今天港股也跌了,但对于它之前的走势来说,跌幅并不大,何况港股下跌已经是家常便饭,A股之前也没受到多大影响。

  今天在打破平静指数大跌的情况下,成交量居然萎缩了,两市成交还未破万亿,比昨天还要少。

  按照老股民的经验,这是不符合常理的,恐慌杀跌之下,必然会放量呀!

  因为今天行情最诡异的地方,是专砸权重股,小盘股几乎未受影响,而砸权重股是不需要放量的,因为权重股数量少。

  看看各大指数分时图,黄线纹丝不动几乎未跌,白线一路下挫,贡献了砸盘的99%力量。

  权重股也没有利空,为何突然遭砸?要知道,昨天权重股还是护盘力量,上证50、沪深300指数的涨幅是沪指的两倍。

  而且挑选的砸盘品种也非常有讲究,从板块上看,白酒是重点砸盘对象,几乎所有的白酒股都被砸了。

  从个股上看,片仔癀被砸跌停非常诡异,因为今天的跌停股并不多,不到10只,几乎都是小盘股,片仔癀作为2000多亿市值的蓝筹,显得异常扎眼。

  另外还有招商银行,尾盘一路跳水,成为恐吓市场的收尾力量。如果说片仔癀是因为股价涨得太高,招行最近可没涨啊,反而持续回调,何况其他银行股也没怎么跌,咋就专砸招行呢?

  就因为招行市值大,砸它能起到砸大盘以及恐吓市场的目的?

  以上种种不正常的走势,老艾感觉有大阴谋。

  到年底了,机构业绩排名战进入冲刺阶段,各大机构大打出手,互砸对方的重仓股,把别人砸下去了,自己就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特别是此前热门赛道的那些基金疯狂反扑,进入年底之后,市场风格出现大切换,由高位热门板块切换到低位蓝筹,特别是大消费板块。

  我不好过,你也别想好过。于是那些基金专挑消费股下手,赶在2021年收官之前,阻挡消费基金的业绩回升。

  而白酒是消费板块的龙头和人气代表,砸倒了白酒,消费都倒了。比如早盘卷土重来的中药,硬生生被拉了下来。

  为何砸片仔癀?尽管它不是近期中药行情的领涨股,但它是龙头呀!砸小盘中药股没多大用,砸龙头才会起到恐吓作用。

  招商银行呢?虽然银行并不是消费板块,但招行在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上的权重很大,通过砸招行,可以在期指和期权上做空牟利,以弥补砸盘的损失,这计划简直是完美!

  今天上证50和沪深300期指跌幅分别达到2.1%和1.51%,通过杠杆做空的话,可以把收益放大十倍。

  再看期权,不仅是认购期权大跌,认沽期权的涨幅更是惊人,一天翻倍的期权超过30只,这简直是暴利!

  “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这句话用来骂机构简直太合适不过了!

  这边让大家价值投资的蓝筹纷纷被砸,而那边被游资大肆炒作的妖股反而飞上天,三羊马停牌一周,今天复牌之后低开高走再度冲上涨停,这是多么大的讽刺,这到底打了谁的脸?

  这边内资为了年终排名大打出手,而那边外资坐收渔翁之利,尾盘一通扫货,全天净流入超过46亿。

  内资可真是孝子贤孙,这个帽子是摘不掉了……

  今天是A股丑陋的一天,就如同今年的股市,在欧美持续创新高走牛市的情况下,A股居然整整震荡了一年毫无作为,同样是丑陋的一年。

  美股靠什么走牛市?全靠那批蓝筹股,炒题材连大盘都跑不赢。而A股呢?正是蓝筹的不作为,使得今年A股震了一年都毫无作为。到了年底,机构居然还为了排名大打出手,疯狂互砸,真是作孽……

  今天A股创造了一个新纪录,2021年尚未结束,全年成交额已超过2015年的史上最高年度总成交额254.5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但是呢,人家2015年可是牛市,今年呢?所以这样的纪录毫无意义,能真正走出牛市,为广大股民带来收益,才是真的有意义!

  如果年底能以这种丑陋的方式结束丑陋的一年,那倒也好,让A股以死换生,在2022年迎来新生!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